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投资最新资讯  > 正文

济南新能源车企每发布1款新车奖励100万元!

2021-06-19 09:36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19日消息,日前,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福涛介绍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中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主要有四处亮点。

一是加大新能源汽车固定资产投资支持。新能源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投资项目,按照设备投资额20%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项目的奖励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

二是鼓励本地车辆生产企业根据济南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情况积极开发新车型,扩大应用场景,通过让利优惠等措施,推广在地应用。对获得新能源整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每发布1个新能源汽车整车产品公告,给予100万元奖励,单个企业年度奖励不超过1000万元。

三是支持建设新能源汽车电子实验室。按照实验设备投资额20%的标准给予奖励,单个项目的奖励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

四是鼓励购置燃料电池汽车。对在济南市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燃料电池汽车新车(含客车、环卫、园林专用车、轻中卡、重卡等),按照省同期财政补贴标准给予1:1地方购置补贴。

此外,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活动期间,对购买满载质量1.5吨以下纯电动商用汽车的农村用户,给予5000元/车充电费用补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平均月销仅1500辆!长安汽车总裁:新能源车企赚钱太难了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长安汽车总裁王俊表示,目前新能源车企真正能够盈利还没有几家。新能源汽车的成本高企,规模效应还没有充分显现,2023年行业在售的新能源车型403款,平均月销量只有1500辆,100多个乘用车品牌现在真正能够盈利的还寥寥无几。在去年8月,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启源,2023年11月正式发布了电池品牌金钟罩”,时代长安标准电芯正式下线。

  • 新能源车打响价格战!10多家车企降价 专家:2024竞争非常激烈

    进入2024年后,新能源汽车就打响了价格战”,特斯拉Model3和ModelY首先官宣降价,随后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长安、哪吒、零跑、小鹏等车企纷纷加入。3月并不是车市的传统打折季,那今年为何在此时出现一轮降价潮”?新能源汽车产业经历几年的高速增长后,2024年将是车企站稳脚跟的关键年,市场竞争将非常激烈。

  • 王传福:新能源车进入惨烈淘汰赛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目前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经突破了48.2%,如果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我估计未来三个月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可能会突破50%,甚至会更高,形成新能源汽车在市场的主导地位。王传福同时表示,新能源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将进入惨烈的淘汰赛阶段。注销吊销的企业数量同比增速是新注册企业数量同比增速的

  • 崔东树:新能源车独自降价将形成蚕食燃油车市场的局面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今日发文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剧烈降价,但燃油车由于目前的促销已经达到一定底线,因此将形成新能源独自降价蚕食燃油车市场的局面。崔东树提到,前几年的全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战,一般在每年年末比上年末高4个点左右的促销增长水平,但2024年全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战持续激烈。据悉,当前的价格竞争主要是直接突破原有价格的下限,而不是增配不降价的模式。截止到3月15日,新能源车2024年目前降价规模已经是2023年全年的一半,相对于历史来看也是一个惊人的水平。崔东树指出,价格战对短期的销量促进作?

  • 油车销售跳槽卖新能源车月入3:底薪提成更高 销量可观

    近期,国内媒体纷纷报道了武汉市洪山区一家合资品牌燃油车4S店面临的冷清现状。该店经理透露,与过去相比,店内客流量明显减少,尤其是燃油明星车型的销量受到了严重冲击。此外,随着新能源市场的持续火爆,不少原本从事燃油车销售的员工也开始转投新能源车企。该店原本拥有10位销售人员,但过完年后就有4人选择离职。燃油车销量的下滑不仅影响了销售收入,也加

  • 海量老头乐需要被取代 乘联会:新能源车下乡意义重大

    快科技3月8日消息,乘联会今日撰文指出,促进新能源汽车下乡,是国家有关部门近年来一直在大力推动的工作,成效显著。A00级电动车具有购置成本低、使用成本低、维护保养成本低的巨大优势。A00级乘用车从本世纪初占比曾达到近20%逐步萎缩到不足1%,随后纯电动A00级车的推出复兴了经济型电动车市场,其中县乡市场对经济型电动车需求巨大。乡镇市场A00级车的销售比例在整个县乡市场中目前占到36%左右,A0级占到32%左右,总体上讲远高于城市市场的小微型电动车占比。农村市场小微型电动车占比比较高,体现了农村目前总体购买力相对不强,从电?

  • 燃油车销售跳槽去卖新能源车:底薪高、提成高 有人已月入3

    比亚迪推出7.98万元的秦PlusDM-i荣耀版车型后,国内车市价格战被推向了高潮。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国内几十款新能源车型竞相宣布降价,新能源市场一派火热景象,并且,随着电比油低”的口号喊出,燃油车4S店相对清凉了不少。多位油车销售员表示,随着油车销量下滑,新能源车品牌越来越多,油车的客户又会被分走不少。

  • 理想刘杰:20以上新能源车三强必有理想、问界 年底见分晓

    快科技3月3日消息,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近日表示:20万以上的新能源车市场,今年第四季度,会呈现头部三个品牌吃掉70%市场份额的结果”,此番言论引起行业关注。而日前,理想汽车商业副总裁刘杰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该观点又做出了进一步解释。刘杰称,2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市场,我们判断到今年年底会有特别清晰的头部三强,他们甚至会占到70%的份额。”至于这三强究竟为何者,刘强称,头部三强中,我们和问界肯定在这里面。”刘杰认为,头部企业间的竞争会长期存在,对市场来说良性且必要。理想汽车现处于2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其规模

  • 李斌:未来8年会有1940多新能源车的电池质保到期

    3月16日消息,今日在2024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未来8年会有1940多万辆新能源车的电池质保到期。李斌表示,现在大部分新能源车也就是8年的质保,开了十几万公里后电池只能保证70%的健康度,一旦降到70%以下,安全性就会急剧下降,用户使用体验大大受影响。此前在蔚来长寿命电池战略沟通会上,李斌提到,未来很多新能源车主将面临一个尴尬,车还能跑,但电池不能用了。为此,李斌建议行业关注电池寿命,我们真正的目标就是怎么让电池存放电15年,在用户无感的状态下,有效解决电池衰放电过于明显

  • 中国新能源车在全世界到底是什么地位:1月份额达66%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通过其个人微信公众号发文称,2024年1月份汽车销量达到671万台,新能源汽车达到106万台,燃油车销量总占比相对下降。2024年1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占比世界新能源66%的表现较强。2024年1月纯电动车的占比达到10.1%插电混动是达到5.6%的汽车比例混合动力是6.2%,油电混动的占比提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