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王军:今年华为终端设备将全面升级至鸿蒙OS

2021-06-18 12:32 · 稿源: 快科技

2021年中国汽车论坛于6月17日-19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将探索新的产业战略和企业战略。

据媒体报道,在论坛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透露,今年华为终端设备将会全面升级到鸿蒙操作系统,预计到年底,整体规模将超过两亿。

另外,王军还表示,在华为提出的五年汽车计划中,将加速汽车数字化转型,并且坚持平台+生态,助力车企实现软件定义汽车。

HarmonyOS-A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将在今年开始装车,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王军指出,HarmonyOS-A智能座舱操作系统是目前唯一一个开放的座舱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曾表示,目前市面上90%以上的华为手机会升级到鸿蒙操作系统。

到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

6月2日,HarmonyOS 2正式发布,这是一款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可用于物联网各种设备,除手机外,HarmonyOS也能适配手表平板等智能终端设备。

在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官方公布了HarmonyOS 2升级计划,设备数量多达上百款。

华为表示,这是华为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升级,自6月2日起,将有超过百款手机、平板和智慧屏设备升级到HarmonyOS 2,为超过2亿多的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