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回应手机发热问题

2021-06-18 08: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8日 消息:昨日,针对小米手机发热问题,小米产品总监、MIUI体验总负责人小凡回应称,目前发热主要集中在游戏发热、视频通话发热、视频发热、充电发热等场景。

而产生发热的主要原因有:

1、小米旗舰机为了追求极致性能,使用了高规格的硬件,偏性能的调度方式,带来了更多的功耗;第三方应用不断迭代更新,持续增加系统负载,手机功耗也随之增加;

2、充电功率的提升,带来了更快的充电速度,但也带来了发热的风险;

3、外部环境的一些要求,比如运营商5G SA的应用使得原有的一些功耗优化手段失效,数据网络功耗增加,也提高了加热的风险;

4、天气逐渐变热。

对此,小米在内部拉着软硬件一起做了拆解分析,制定了相应的优化策略,希望能进一步的改善用户体验:

1、我们对游戏场景进行了重新设计,结合用户体验,引入了智能稳帧技术,优先保证帧率稳定性,降低发热;

2、对于一些非游戏场景,我们正在设计开发“均衡模式”,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智能切换分辨率和刷新率,在对后台应用的管控上更加严格(包括后台联网,大小核调度,同步,唤醒,持锁等等),保证流畅的同时,提高手机的续航能力,减少异常发热的情况;

3、为了优化流畅度,我们对之前开发的调度方案TurboSched进行了重新调整,优化参数,继续压榨每一帧的毫瓦数;

4、针对5G功耗,主要是SA带来的功耗,我们适配网络CDRX、BWP能力做了差异化场景策略,同时保障SA数据体验优先的前提下对热做了场景控制。

此外,小米还公布了目前的一些进度:

1、游戏稳帧技术已导入到了大部分888平台的手机;

2、小米手机的均衡模式、性能模式已在内部测试阶段,普通用户默认均衡模式,省电基本流畅为主,发烧友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性能模式(预计8月开始上线);

3、调度参数的调整已经导入小米11,如此功能反应良好,本月底会逐步导入到其他888平台手机。

最后,小凡表示,对于目前的各种情况,小米已经成立了MIUI专项小组,每项改进都有专人去跟进执行,各项进度我也都会同各位用户及时同步,让MIUI变得更好。

不仅如此,雷军也转发了该微博,并表示,MIUI在迅速改进中,感谢大家关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