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12.9寸新iPad Pro拆解分析:中国元器件价值占比提高

2021-06-17 20:16 · 稿源: 快科技

日本专业研究机构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对苹果5月份上市的12.9寸新iPad Pro进行了拆解分析。

从硬件成本的角度,预计是510美元,大概是售价(1099美元)的一半。当然,拆解用的并非低配,而且还是蜂窝版。

从器件选型上来看,由韩国厂商供应的部件价值占比最高,包括LG Display的LCD液晶面板,SK海力士的存储芯片等。

其次是中国厂商(包括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企业),占比26%左右,涵盖ATL的电池、上海环旭电子的网络通讯组件、富采控股的mini LED芯片、台积电的M1处理器等。其中mini LED芯片成本90美元,接近平板总造价的1/5,是这次比上一代提升明显的主要因素之一。

美国厂商的期间价值占比为16.8%,主要是高通的5G基带大头。第四名是日本厂商,主要是索尼CMOS,其它供应商还有村田制作所、精工爱普生等。

排在最后的是欧洲厂商,主要是意法半导体的电源IC。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