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获得普利司通的投资和合作

2021-06-17 07:47 · 稿源: cnbeta

作为测试和开发智能轮胎技术更广泛合作的一部分,轮胎制造巨头普利司通已经获得了Kodiak Robotics公司的少数股权,这家位于硅谷的创业公司正在开发自动驾驶卡车。虽然交易条款没有披露,但科迪亚克机器人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on Burnette告诉TechCrunch,这是一项直接的财务投资。普利司通首席技术官Nizar Trigui也作为观察员加入了Kodiak Robotics董事会。

这笔交易涉及的不仅仅是资本。两家公司还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重点是推进普利司通的轮胎技术和车队管理系统。Kodiak Robotics公司将在其自动驾驶卡车上使用普利司通的传感器轮胎和车队管理系统,这些卡车被用来在达拉斯和休斯顿之间运货。该公司最近表示,它正在将其货运试点扩大到圣安东尼奥。科迪亚克公司还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及其周边地区测试其自动驾驶卡车,其中始终有一名安全操作员在驾驶。

半挂车每年行驶10万至15万英里,无论由人或电脑驾驶,轮胎的完整性和轮胎监测都是卡车运输安全的组成部分。科迪亚克公司将使用这些智能轮胎来监测压力、温度,甚至测量车轮上的负载,这在车辆动力学和可操作性方面起着作用。科迪亚克公司将与普利司通公司分享其收集的数据,该公司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改进其轮胎的化学特性。

像普利司通这样的轮胎公司已经从远程信息处理供应商那里收集了基本信息,这些信息有助于确定卡车在哪里行驶,使用什么类型的道路,以及轮胎压力和温度。然后根据这些数据开发预测模型。 自动驾驶研发车公司为轮胎公司带来了附加价值。Kodiak Robotics公司的自动驾驶卡车装载了自己的传感器,这使得该公司能够收集大量的驾驶数据,从而帮助普利司通准确了解其轮胎的使用情况。这使普利司通能够建立预测模型,更准确地预测最终的使用寿命,也可能对轮胎可能出现故障的情况发出警告。

此前,科迪亚克在5月宣布与韩国企业集团SK合作,探索在亚洲部署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可能性。与SK合作的最终目的是在该地区销售和分销科迪亚克的自动驾驶技术。科迪亚克将研究如何将SK的产品、部件和技术用于其自动驾驶系统,包括人工智能微处理器和先进的紧急制动系统。两家公司还同意合作,为亚洲的客户提供车队管理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