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竞最新资讯  > 正文

虎牙CEO董荣杰:帮助退役电竞职业选手实现多元化就业

2021-06-16 19:17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16日消息,“虎牙致力于直播电竞的双向赋能,已构筑起电竞直播核心竞争力,未来将携手上下游伙伴,在电竞行业持续竞放。”今日,虎牙公司CEO董荣杰在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表示。

董荣杰认为,电竞与直播是相互依存与促进的关系。经过多年运营,虎牙通过“铁三角”,即完善的版权赛事及衍生内容、直播技术革新、人才储备与输送,已经构建起在电竞直播细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其中人才体系是“铁三角”的一个重要支撑。“虎牙将与腾讯电竞、中国传媒大学通力合作,形成’厂商x平台x高校’联动模式,培养输送电竞人才。”董荣杰表示,优质选手、主播、运营、技术人员对电竞直播至关重要,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与输送机制,才能推动行业、平台的长久发展。

针对业内关注的退役电竞职业选手再就业问题,董荣杰表示,虎牙将与腾讯电竞共同落地电竞选手职业生涯保障计划,并为优质选手提供签约、培训、运营、开播支持、基础薪资等一系列保障措施,“虎牙希望通过这些保障,为电竞选手群体在业内持续发光发热创造更多机会。”

当前,全社会对电竞的认知提升、政策支持不断加码,电竞愈发体育化、科技化。同时,电竞更加大众化,越来越融入青年人的日常生活。面对这一趋势,虎牙重点锁定地域、高校两大场景,并面向大学生群体进行电竞精细化运营。

在电竞地域化方面,董荣杰表示,虎牙将与腾讯电竞、TGA深度合作,在赛事直播、打造主播及选手地域化标签等多个领域持续发力,共同推动电竞地域化发展。此外,虎牙还将与腾讯电竞携手,致力实现国内区域重点赛事资源的集中覆盖。

面向高校场景与大学生群体,2020年虎牙与中国传媒大学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成立了电竞研究中心。今年8到10月,虎牙将依托电竞研究中心,与中国传媒大学、腾讯电竞共同打造覆盖全国大学生群体的综合性主题活动国际大学生电竞节,多方将共同规划电竞大赛、KOL系列校园行、电竞解说大赛等面向广泛学生群体的丰富内容,同时积累师资、培养电竞人才等。

随着电竞的体育化推进、大众化传播、科技化升级,以及电竞城市涌现、电竞与多业态融合加速等,电竞市场未来充满想象,竞争也将进一步升级。董荣杰称,“虎牙将携手上下游伙伴,通过’铁三角’构筑护城河、深挖场景、精细化运营,积极探索细分领域全新业态,在电竞行业持续竞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