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信最新资讯  > 正文

七国集团研究全面网络防御政策

2021-06-15 19:57 · 稿源: cnbeta

据Meritalk报道,在上周末的七国集团会议和6月14日结束的北约峰会上,网络安全和勒索软件都是重要的政策问题清单上的重点。

成员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

"对联盟安全的网络威胁是复杂的、破坏性的、胁迫性的,并且变得越来越频繁。最近,针对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和机构的勒索软件事件和其他恶意网络活动就说明了这一点,它们可能会产生系统性影响并造成重大伤害。因此,北约成员国宣布通过一项综合网络防御政策,以促进威慑、防御和复原力。"

"重申北约的防御任务,联盟决心根据国际法,在任何时候都采用全方位的能力,积极阻止、防御和打击全方位的网络威胁,包括作为混合运动的一部分进行的网络威胁。"

关于何时网络攻击导致援引第5条的决定是由北大西洋理事会逐案作出的。盟国承认,在某些情况下,重大敌对网络行动的累积效应可能符合“武装袭击”的要件。

与此同时,6月11日至13日的七国集团会议发表了一份公报,其中各国承诺共同努力,促进对现有国际法如何适用于网络空间的相互理解,并紧急处理犯罪勒索软件网络所带来的不断升级的共同威胁。并呼吁所有国家紧急查明和瓦解在其境内活动的勒索软件犯罪网络,让这些罪犯对其行为负责。

七国集团宣布,他们将促进数字、电信和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的安全、强大、有竞争力、透明、可持续和多样化的供应链。这一承诺的动机是认识到电信基础设施,包括5G和未来的通信技术,在支撑我们更大的数字和ICT基础设施方面所发挥的和将要发挥的根本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