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宣布开源FHE:可在不解密情况下处理加密数据

2021-06-15 15:52 · 稿源: cnbeta

在今天发布的官方博文中,Google宣布开源全同态加密(Fully Homomorphic Encryption,简称 FHE)。目前相关源代码已经托管在 GitHub 上了。这是Google首创的通用转码器,这将使开发人员无法访问个人身份信息的前提下,能够在加密数据上进行计算。

Google表示通过 FHE,加密的数据可以穿过互联网到达服务器,在那里可以在不被解密的情况下进行处理。Google的转码器将使开发人员能够为任何类型的基本计算编写代码,如简单的字符串或数字处理,并在加密数据上运行它。转码器将把这些代码转换成可以在加密数据上运行的版本。这样,开发人员就可以创建不需要未加密数据的新编程应用程序。FHE 也可用于以私人方式在敏感数据上训练机器学习模型。

例如,设想你正在为糖尿病患者建立一个应用程序。这个应用程序可能会收集用户的敏感信息,你需要一种方法来保持这些数据的隐私和保护,同时也与医学专家分享这些数据,以了解有价值的见解,从而实现重要的医学进步。通过Google为 FHE 提供的转接器,你可以对你收集的数据进行加密,并与医学专家分享,而医学专家又可以在不解密的情况下对数据进行分析--为医学界提供有用的信息,同时确保没有人可以获取数据的基本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