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图]Android 12细节改进:状态栏新chip可显示通话时长

2021-06-15 11:52 · 稿源: cnbeta

Android 12 对用户界面进行了重大的重新设计,在正式发布之前Google正在进行细节上的打磨。上周,Google面向 Pixel 系列推出了 Android 12 Beta 2 更新,其中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就是通过状态栏的指示器,让使人们更容易掌握当前通话的长度。

通常情况下,当你在通话过程中切换回主界面的时候就会显示一个通知,显示通话的持续时间,并且可以点击它来快速返回电话应用。不过想要显示,需要在通知设置中设置为开启状态。

而在 Android 12 中,Google在状态栏中添加了通话时长的“chip”(Material Design 中的药丸形状 UI 元素),直接显示当前的通话时长,而不是显示在通知中心中。通常情况下,点击“chip”可以触发某个动作。

据推测,第三方应用程序(如Skype、WhatsApp、Viber等)也将能够使用“chip”来显示通话时间,并在 chip 被点击时设置一个自定义动作。目前普通用户无法尝试这项新功能,目前的Google拨号器应用不支持它。

在上面的动图中,点击“chip” 并没有打开电话应用。这是开发者 kdrag0n 定制的 Magisk/Xposed 模块,用来尝试 Android 12 的新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