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发布IPU处理器:面向数据中心与云基础设施

2021-06-15 10:32 · 稿源: cnbeta

芯片巨头英特尔(Intel)刚刚介绍了面向基础设施应用的 IPU 处理器,以满足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提供商的最新需求。据悉,IPU 全称为“Infrastructure Processing Unit”,官方描述为一种可编程网络设备,旨在帮助云与通信服务提供商减少相关任务对中央处理器(CPU)的资源开销需求,并进一步释放相关平台的性能潜力。

英特尔表示:借助 IPU,客户将能够通过安全、可编程、稳定的解决方案,更好地利用相关资源、以及在存储处理上做到更加平衡。

“IPU 是一种可编程网络设备,通过安全地加速这些功能,来智能地管理系统级基础设施的数据中心资源”。

此外,其允许运营商转向完全虚拟化的存储和网络架构,同时保持高性能、可预测性、以及高度的控制力。

得益于 IPU 的引入,数据中心客户可在安全的大前提下、更好地处理存储和网络虚拟化任务,从而将 CPU 资源释放出来。

当然,英特尔并没有停留在“愿望清单”的层面,而是已经携手多家云服务提供商打造了基于 FPGA 的 IPU 平台。

目前首批 ASIC IPU 正在接受测试,至于更多细节,还请移步至 Intel.com 官网上查看(传送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