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蓝色起源最新资讯  > 正文

蓝色起源首张太空船票2800万美元成交:将与首富一同前往太空

2021-06-13 15:04 · 稿源: 快科技

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在昨日成功拍出了其首张前往太空的船票。

据外媒报道,周六,商业太空公司蓝色起源以2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的价格,成功拍卖了其即将进行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一个座位。

这位豪掷2800万美元购买船票的人将与世界首富贝索斯及其兄弟马克,将于7月20日搭乘新谢泼德号火箭飞往太空。不过,蓝色起源目前尚未公布买主的信息。

蓝色起源的轨道销售主管阿丽亚娜康奈尔(Ariane Cornell)表示,谢泼德号火箭载人飞行将搭载4人,其中包括贝索斯和他的兄弟,以及拍卖获胜者和另外一名神秘人。

据悉,谢泼德号火箭能够将太空舱运送到340000英尺(约104千米)的高空,已经进行了十多次的试飞。今年4月的一次试飞中,成功测试了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助推器和能够将人类送至太空边缘并返回的太空舱系统。

贝索斯的蓝色起源正在和SpaceX以及维珍银河公司展开太空竞争。蓝色起源和维珍银河主要从事与太空旅行的亚轨道短途航班,而SpaceX则推出的为时间更长的多日航班。

虽然蓝色起源此次船票拍出了2800万美元,但亚轨道航天器上的一个座位往往要比这便宜的多,维珍银河就曾出售了每张20万至25万美元的预订票。

不过,马斯克的SpaceX的轨道飞行要比亚轨道飞行成本高得多。例如,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就向SpaceX支付了约5500万美元的费用,用于前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任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