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杜鹃最新资讯  > 正文

6月1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

2021-06-13 09:49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13日消息,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6月1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97.2万人次,运输整体平稳有序。

6月11日,全国铁路共加开列车985列;预计12日将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89列。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开牡丹江至海拉尔、漠河、北安,哈尔滨至海拉尔,鸡西至海拉尔,哈尔滨至抚远等方向的旅游专列4列,助力找北纳凉旅行新风尚。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赤峰南至阿尔山的Y515次旅游列车,精心设计旅游线路,带旅客领略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石塘林、杜鹃湖等风光。武汉局集团公司每日增开8列武汉至宜昌的动车,方便旅客赴湖北宜昌屈原故里体验端午文化。

西安局集团公司每日开行28列西安与武汉间往返的动车组列车,平均23分钟一趟,为去湖北祭拜屈原的旅客提供出行保障。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济南、青岛、烟台等热门城市方向的旅客列车,增加11.6万个席位,全力保障假日运力供应。昆明局集团公司针对管内蒙自、昆明、玉溪等红色旅游景区出行需求旺盛的情况,对昆明至蒙自间的4列动车、玉溪至昆明南的4列动车重联运行,运力得到大幅提升。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兰州至陇南、嘉峪关、武威、敦煌等热门旅游地的旅客列车7对,满足旅客端午假期旅游需要。青藏集团公司在西宁至门源、茶卡、格尔木,格尔木至茫崖等方向增开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另外,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西站开设无障碍敬老“慢”窗口,配备专用休息座椅,为老年人提供购票、咨询等服务,设置“智能急救站”,配有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小伤口处理包等急救用品,以便有需要的旅客及时获得院前紧急救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