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NASA拍到中国火星车:你看见降落伞了吗?

2021-06-12 09:15 · 稿源: 快科技

中国天问一号探测器携带祝融号火星车成功登陆火星,不仅仅是中国航天史上的一次飞跃,也引发了广泛的国际关注。

近日,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就公布了他们拍到的天问一号、祝融号,来自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上的HiRISE高分辨率成像相机,拍摄于美国时间6月6日。

图中右上角有两处明显亮斑,较大的是天问一号着陆平台,较小的是祝融号火星车。

着陆平台南北方向存在对称的喷射状亮条纹,分析是着陆后着陆平台钝化时吹除较细的尘埃形成,而周围区域颜色较暗,分析是降落过程中发动机羽流影响所致。

天问一号和祝融号所在区域是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的典型区域,相当平整,基本没有较大的石块,而多个明亮的羽毛状是风积地貌。

另外照片上还有着陆过程中抛离的背罩及降落伞组合体、防热大底,你能找到它们吗?

找不到的,可以对照一下中国航天局公布的天问一号任务着陆区域高分影像图,摄于6月2日,此时祝融号距离着陆平台还很近。

着陆点全景图(分辨率117364000):

火星车尚未驶离着陆平台时,由火星车桅杆上的导航地形相机,进行360环拍,经过校正和镶嵌拼接而成。

着陆点附近地势平坦,远处可见火星地平线,石块丰度和尺寸与预期一致,表明着陆点自主选择和悬停避障实施效果良好。

火星地形地貌图,是火星车驶达火星表面后,由导航地形相机拍摄的第一幅地形地貌影像图。

近处表面较平坦,分布有大小不同的石块,边缘平滑、颜色较浅、呈半掩埋状。

较远处有一环形坑,环形坑边缘分布有颜色较深、棱角分明的石块。

更远处是几处沙丘。

中国印迹”图:

火星车行驶到着陆平台东偏南60方向约6米处,拍摄的着陆平台影像图。

着陆平台熠熠生辉,国旗鲜红方正,表面地貌细节丰富。

着巡合影”图:

是火星车行驶至着陆平台南向约10米处,释放安装在车底部的分离相机,之后火星车退至着陆平台附近。

分离相机拍摄了火星车移动过程和火星车与着陆平台的合影。图像通过无线信号传送到火星车,再由火星车通过环绕器中继传回地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NASA:地球大气层可能存在“潜在的未知外星技术”

    美国宇航局最近发布了有关不明异常现象”的最新报告。报告中显示,没有理由”断定现有的UAP报告有外星来源,但是如果银河系中存在地外生命形式是可信的,那么地球大气层中存在潜在的未知外星技术”也是可信的。公众也可以提供帮助,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拍摄潜在不明飞行物的照片。

  • NASA将运用人工智能搜寻外星生命和UFO存在

    NASA已经揭示了他们在寻找外星生命和UFO存在方面的最新“武器”这个武器就是人工智能。根据NASA的研究,要找到科学上可证实的外星生命和UFO存在,人工智能将是关键。人工智能的使用仍然备受争议,需要制定合适的监管措施以确保其安全和道德使用。

  • 快要发现外星人了?NASA发现超级地球或有人居住:结果让科学家兴奋

    真的有外星人吗,NASA又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希望。美国宇航局发现一颗超级地球”系外行星,探测到了只有生物体才能产生的气体的迹象,从在寻找外星生命的过程中取得了一个令人兴奋的、可能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发现。这无疑表明K2-18b是一个海洋”世界,但由于这两种气体可以通过无机过程产生,它们本身并不能证明外星生命的存在。

  • 有可能撞上地球!小行星“贝努”样本舱已降落美国犹他州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官网显示,当地时间9月24日,美国小行星采样探测器奥西里斯-REx”于当天将一个样本舱发回地球。舱内装有探测器大约3年前采集的小行星贝努表面样本,该样本舱已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时53分降落在犹他州盐湖城附近一片沙漠里探测器奥西里斯-REx”则将继续进行探测任务。过去7年里,NASA一直在制订一项移动或摧毁贝努的计划。

  • NASA发现超级地球或有人居住 网友:这回真能见到外星人了?

    美国宇航局最近发现了一颗“超级地球”系外行星,名为“K2-18b”,距离地球约120光年,位于狮子座冷矮星的宜居带内。这颗行星的大小是地球的八倍多,比太阳系的海王星小。这一发现依然让人们兴奋不已,因为它为外星生命的存在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并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对宇宙中是否存在其他生命形式的研究。

  • 美国一飞行比赛发生意外:2架飞机降落时相撞致2飞行员死亡

    快科技9月18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7日,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举行的全国锦标赛航空竞赛期间,两架飞机在降落时相撞,造成两名飞行员丧生,目前,竞赛已被暂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报道称,事故发生在当天下午14:45分左右,相撞的两家飞机均为单引擎结构,其中一台为北美T-6G,另外一台为北美AT-6B,机上仅载有飞行员一人。此次遇难的两名飞行员分别为克�

  • NASA预测:小行星“贝努”可能在2185年9月撞上地球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消息称,一颗近地小行星可能会在2185年撞上地球。这颗被命名为贝努”的小行星于1999年被科学家发现,经过20多年的观测,科学家发现该小行星每6年会贴近地球一次,此前它曾于1999年、2005年和2011年掠过地球附近。科学家表示,这是NASA首次开展这类任务,采集到的样本没有受到任何污染,是研究太阳系和生命起源的宝贵材料。

  • 马斯克:四年内将让“星舰”飞船上火星!终极目标是移民火星

    马斯克的火星梦”计划已经公布多年,他最终的计划是成功让人类可以移民火星,并在火星上建造一座城市。马斯克近日又谈起了这个宏大的计划,称SpaceX可能会在3-4年后将一艘星舰”飞船送上火星。马斯克还表示自己也将前往火星,并希望自己未来能死在火星上,他认为生于地球葬于火星将会是一件非常酷的事。

  • 贾跃亭又交美国著名歌手克里斯·布朗成为下一任FF91车主

    日前,法拉第未来在其官方微博表示:全球顶尖音乐传奇和企业家ChrisBrown将成为下一任FF912.0FuturistAlliance车主和开发者共创官,并将在此后的交付共创日”上接收他的车辆。克里斯布朗在其洛杉矶的家中亲自接待了法拉第未来的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和用户生态官贾跃亭。贾跃亭还提到,目前,FF正在全力引入机构投资者和战略投资者,解决生产爬坡所需要资金问题,提高供应链管理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实现公司最低成本运营,同时快速提高产能和交付量。

  • 贾跃亭又交!全球最大美国万圣节服装供应商集团创始人喜提FF 91

    贾跃亭又交车了,这也是自该车量产以来交付的第四辆新车。就在今日,FF向FFIE长期投资人、全球最大的美国万圣节服装供应商的集团创始人交付了FF912.0FuturistAlliance。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官方于上周宣布,现任全球首席执行官陈雪峰将于2023年9月29日起常驻中国,并继续担任FF中国首席执行官,兼任FF全球工业化执行副总裁,将专注于FF912.0FuturistAlliance在中国的推出,包括中美双主场战略落地在内的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