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投资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参议员在听证会上痛批加密货币:市场失序混乱且浪费巨量能源

2021-06-11 14:41 · 稿源: cnbeta

在美国参议院旗下银行、住房与城市事务委员会的经济政策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期间,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 Elizabeth Warren 就对包括 BTC 在内的加密货币展开了猛烈的抨击。不过本次听证会的主要议题,还是讨论央行数字货币(CBDC)可为那些被排除在传统银行系统之外、或在与大银行打交道时碰壁的美国人带来哪些益处。

除了在开场称述中痛批加密货币,Warren 还解释了为何开放加密货币的日常交易不可取。

理由是加密货币市场具有高度波动性,如果放开 BTC 等加密货币的使用,那日常购物体验(比如小额的杂货)将变得极其糟糕。

参议员经济政策小组委员会主席概述道 —— 价值的剧烈波动,意味着比特币是一种可怕的货币!

此外这种极端的特征也没能让加密货币兑现其‘承诺’的潜力,甚至导致了极端的市场操纵、使之成为了犯罪活动的避风港、更何况还对与其利益不相关的环境造成了巨大影响。

在没有达成‘让数百万没有银行账户的人们也用上这套交易系统’的目标之前,加密货币已经充斥着欺骗投资者、助长犯罪、以及加剧了气候危机。

对于如此种种的威胁,国会与联邦机构不能继续坐视不理、静待加密货币的自生自灭,而是是时候直面这些问题了!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 Neha Narula 博士、哥伦比亚法学院讲师 Lev Menand、斯坦佛大学商学院教授 Darrell Duffie 博士、以及 Willkie FarrGallagher 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 J. Christopher Giancarlo,也都出席了本次听证会。

所有专家一致表示,以目前的形式,加密货币具有高度投机性,因而不适合将之当做日常交易用的货币。在 Duffie 博士说完后,Warren 女士又向 Narula 博士提问道 —— 加密货币的价值是否“总体稳定可靠”?

结果这位 MIT 学者回应称:“整个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价值,于近期损失了四成左右,跌幅接近 1 万亿美元”。基于此,Warren 女士也概述了这种波动性使得 BTC 不适合日常使用。

至于加密货币是否可以作为比传统银行更安全的替代品,Menand 的回答是“绝对不是!”

加密货币市场充斥着各种滥用行为,而在传统金融领域,我们已经制定了相当完善的法规和消费者保护措施,但这些都不适用于加密货币市场。

正如某些提供了加密货币托管服务的企业让客户损失了资金,还有许多双手在操纵加密货币的市场价格,让普通用户不得不担负更高的成本,因而这绝不是一个能够用于安全存放资产或投资的地方!

最后,Warren 谈论了加密货币对生态环境的巨大影响。通过严厉的措辞,其敦促不要为无用的加密货币而牺牲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