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索尼最新资讯  > 正文

索尼Airpeak S1官方定价9000美元:载重续航12分钟 今年秋季上市

2021-06-10 16:08 · 稿源: cnbeta

尽管大疆(DJI)已经成为了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头号选手,但摄影爱好者们对索尼的信仰依然强烈。早在今年 1 月的 CES 2021 消费电子展上,索尼就已经全面展示过 Airpeak S1 无人机。现在,该公司终于正式宣布了这款售价 9000 美元(5.7 万+ RMB)的无人机云台如果你有索尼 A7S3 + 24mm 镜头套装,不妨试着将它挂接到 Airpeak 单独出售的万向节配件上。

索尼 Airpeak S1 显然主要面向专业摄影市场

除了索尼 A7S3,Airpeaks S1 无人机云台还兼容 FX3、甚至 8K 规格的 Alpha 1 。万向节部分为 Gremsy T3 的特殊版本,但消费者必须单独购买。

在搭载相机的情况下,Airpeak S1 的续航在 12 分钟左右,无负载状况下的飞行时间则是 22 分钟。需要注意的是,相机还得自备电池,而不与无人机共享。

1 Airpeak _ Field Testing at Iriomote Island _ Okinawa(via)

今天,索尼分享了一系列使用 Airpeak S1 无人机进行航拍的预览演示视频,且能够看到该机在运动时收缩起落架的画面。

而该机的其它卖点,还包括优秀的稳定与抗风性能。官方宣称 Airpeak S1 能够在 44.7 mph 的(20 米 / 秒)风速下保持稳定,正好是大疆 Inspire 2 的两倍。

2 Airpeak _ Aerial Shooting of VISION-S Road Test(via)

Airpeak S1 还具有五组立体摄像头,可让无人机在红外测距仪的帮助下实现一定的避障效果。即使没有卫星定位信号,它也能够保持运行的稳定。

在另一段视频中,索尼甚至邀请了日本宇航局(JAXA)的研究人员来帮助其对 Airpeak S1 无人机展开一系列测试。

3 - Airpeak Video Footage of Wind Resistance Testing(via)

据悉,Airpeak S1 能够在 3.5 秒内完成 0-0 mph 加速(接近 55.9 mph 的极速),不过官方未披露挂机在挂载了配件的情况下的机动性能。

作为对比,大疆 Matrice 600 Pro 的最高时速为 40mph、电池续航 32 分钟、13 磅有效载荷下的续航为 16 分钟,不含万向节或相机等组件的裸机售价约为 7000 美元(约 4.5 万 RMB)。

操控方面,官方建议 Airpeak S1 搭配原厂遥控器使用,但索尼也有一款名为 Airpeak Flight 的应用程序能够帮助简化操作(可用于操控相机 / 万向节),不过目前仅限于 iOS / iPadOS 平台。

如果觉得一个人操作起来太累,Airpeak S1 也能够在第二人的帮助下分工合作,一人控制飞行、另一人负责拍摄。至于遥控器的有效使用距离,目前官方仍在努力开展相关测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