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博世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10亿欧元开设芯片工厂

2021-06-08 19: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8日 消息:德国当地时间6月7日,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博世集团宣布,旗下一家芯片工厂在德国正式落成,该工厂耗资10亿欧元,并且计划从下个月开始生产芯片。

这座投资10亿欧元的芯片工厂位于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的一个半导体产业中心,占地10万平方米,工厂制造的芯片将用于最新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由于德国各车企全面开工复产,芯片供应紧张,多家汽车制造商曾于年初被迫宣布减产。根据欧盟的一项投资计划,这一工厂获得了2亿欧元的政府援助。

博世财报显示,2020年博世集团总销售额达716亿欧元(约合5548.64亿元人民币),在调整汇率影响后,同比下降4.4%。其中,博世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首次超过德国,约达1173亿元,占集团总销售额两成之多。

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受汽车行业停产的影响,2020全年销售总额为423亿欧元,同比下降9.5%。由于整体汽车市场萎缩15%,整个业务板块的业绩仍优于市场平均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特斯拉回状告小米持股国产零部件公司:研发人员涉嫌泄露技术秘密

    特斯拉官方对起诉小米持股公司侵害技术秘密”事件进行回应。原特斯拉研发人员顾某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下载了大量特斯拉车辆技术秘密,并私下为冰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涉嫌泄露特斯拉公司的技术秘密。更进一步让冰零科技引起关注是小米的入股,今年3月,小米旗下智造股权投资基金入股了冰零智能,持股比例为11.86%,股权比重仅次于创始人贾永平,成为第一大外部股东,这也是小米官宣造车以来,投资的又一家汽车产业链公司。

  • 谷歌预计与人工智能芯片供应商博通的关系不会改变

    Alphabet旗下公司谷歌周四表示,它认为与博通公司的关系不会有任何改变,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这家科技巨头考虑最早在2027年放弃将博通公司作为人工智能芯片供应商。博通股价在TheInformation的报道后下跌,该报道称,如果决定继续计划,谷歌将自行设计这种名为张量处理单元的芯片,从每年可能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在英伟达H100价格飙升至最初成本20,000美元的近两倍之后,技术巨头们加速了推进定制芯片的努力。

  • 贾跃亭又交车!全球最大美国万圣节服装供应商集团创始人喜提FF 91

    贾跃亭又交车了,这也是自该车量产以来交付的第四辆新车。就在今日,FF向FFIE长期投资人、全球最大的美国万圣节服装供应商的集团创始人交付了FF912.0FuturistAlliance。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官方于上周宣布,现任全球首席执行官陈雪峰将于2023年9月29日起常驻中国,并继续担任FF中国首席执行官,兼任FF全球工业化执行副总裁,将专注于FF912.0FuturistAlliance在中国的推出,包括中美双主场战略落地在内的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

  • 英特尔被欧盟罚款3.76亿欧元!垄断市场:不让厂商推出对手芯片产品

    当地时间2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由于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决定对英特尔处以3.76亿欧元的罚款。公告中提到,该处罚是因为英特尔公司有垄断限制行为,滥用市场地位,操控x86核心处理器产品。欧盟有些法规确实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比如今年iPhone15全系更换USB-C接口,欧盟的强制规定就是背后最大的推力,若苹果不遵守将无法在欧盟市场内销售。

  • 助力“智能亚运”!时空壶翻译耳机为乌兹别克斯坦、不丹指定供应商

    10月8日晚,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闭幕式在浙江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圆满举行,历时16天的体育盛会就此落下帷幕。16天来,12000余名来自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风云际会,他们不仅展现了亚洲体育的高平,更彰显了团结、友谊和竞技精神的伟大力量。这也是时空壶的标语“沟通创造连接”所言的——科技的进步正在努力打破语言的界限,无阻碍的沟通,将使我们的世界更加无边无际。

  • 做Tiktok直播选择越南VPS供应商Tothost

    近期做美区Tiktok直播带货的人越来越多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不少服务都需要稳定的网络环境来保障业务的正常进行。出海业务需要海外网络的良好支持,越来越多的出海服务选择越南VPS供应商Tothost来作为自己跨境业务、海外独立站、游戏出海等等的业务支撑,承载自己的数据高速运行。选择越南VPS服务,优选就是Tothost。

  • 台积电创始人公开发声:半导体不再有全球芯片制造商竞争将更加激烈

    10月14日,晶圆代工大厂台积电举行了台积电员工运动大会”。92岁的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警告说,该公司预计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据报道,张忠谋表示,在半导体领域,不再有全球化,不再有自由贸易,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地区安全,且别的公司(比如英特尔)可能会利用地缘政治的趋势,来打败台积电。他表示,英特尔只有能够为其代工客户提供与台积电相同水平的服务、可靠性、规模和价格,才有很大的竞争机会。他并不太担心这种情况的发生,台积电仍有可能克服这一挑战。从长远来看芯片行业,这位92岁的芯片大王”强调了巨头的兴衰演变。他以美国

  • iPhone 15系列屏幕供应商力扩产:供货91% 明年大规模上市

    苹果的iPhone15系列智能手机上市已一周多,尽管部分用户反馈该产品在运行时存在过热等问题,但苹果公司仍感受到了强劲的市场需求和持续延长的发货时间。代工生产iPhone15系列的供应商正在全力提高产能,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尽管部分用户对iPhone15系列的运行问题表示担忧,但总体来看,苹果公司仍然感受到了iPhone15系列的强大市场需求。

  • 曝华为Mate60屏下光学指纹模组供应商涨价15%-20%

    华为可能将在其旗舰手机2024年款的P70上采用屏下光学指纹模组,该模组是现代智能手机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快速、准确的指纹识别作用。Mate60系列产品也采用此指纹模组。尚不清楚供应链提价背后的原因。

  • 苹果:手游开发可在全球发布游戏

    苹果将允许手游开发商在不同地区发布应用。苹果在更新后的指南中表示,新应用可以在预约开启后2至180天内发布现有应用程序可以在预约开启后2至365天内发布。”发布当天,应用程序将自动下载到已预约游戏的用户设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