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隐私最新资讯  > 正文

WWDC 2021:苹果大举扩展邮件应用、浏览器、以及Siri的隐私特性

2021-06-08 07:37 · 稿源: cnbeta

在北京时间 6 月 8 日凌晨 1 点召开的 WWDC 2021 开发者大会主题演讲期间,苹果隐私工程主管 Katie Skinner 与软件主管 Erik Neuenschwander 着重介绍了横跨整个苹果生态系统的新增隐私功能。首先,苹果软件工程副总裁 Craig Federighi 指出,该公司坚持隐私是用户的一项基本权利,因而希望大家无需烦恼于在出色功能和隐私保护之间作出权衡。

Craig Federighi 补充道:“当今的隐私已较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因为当你使用互联网和第三方应用程序时,极有可能被一套复杂的数据经纪 / 广告技术公司的系统给追踪。这种情况往往未事先获得用户的许可,但大家也不该就此认命”。

接着,苹果隐私工程主管 Katie Skinner 从邮件服务开始谈起,并指出电子邮件常备用于开展隐蔽的“像素级”信息收集。

她表示:“我们认为用户有权选择是否被追踪,所以在邮件应用中引入了独特的隐私保护机制(即 Mail Privacy Protection)”。

启用该功能后,相关功能将隐匿用户的 IP 地址,并防止发件人知晓用户是否、以及何时打开了特定的电子邮件。

然后,苹果软件主管 Erik Neuenschwander 提到了如何应对 Safari 浏览器中的跨站点追踪问题:“在保护用户免受跨站追踪、以及智能追踪预防等功能上,Safari 长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现在,苹果还通过向追踪器隐匿用户 IP 地址的方式,进一步扩展了 Safari 用户的隐私体验。如此一来,追踪器将无法继续利用这套方案来连结用户在不同站点的活动,或者知悉用户所在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还发布了一份《应用隐私报告》(App Privacy Report),内容格式与现有的《Safari 隐私报告》类似。

最后,Skinner 和 Neuenschwander 提到了 Siri 隐私特性的所谓“重大更新”。

“今天,我们正式引入了基于本机设备的语音识别功能。这意味着在默认情况下,用户的全部音频处理工作都可在 iPhone 或 iPad 端完成,从而解决了有关语音助理的最大隐私争议 —— 即不再需要录音”。

换言之,这使得用户能够在缺乏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继续使用 Siri 智能助理,且速度体验上也有所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