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witter最新资讯  > 正文

尼日利亚国家广播委员会命令广播媒体不得将Twitter作为信息来源

2021-06-08 07:29 · 稿源: cnbeta

尼日利亚的广播监管机构,即国家广播委员会已经命令该国所有广播电台暂停使用Twitter。该指令是周一上午发布的,广播媒体包括该国的电视和广播电台。"在遵守上述指令的情况下,广播电台在此被告知停止安装Twitter相关渠道的应用,并停止使用Twitter作为新闻和节目介绍的信息收集来源(UGC),特别是电话采访,"声明的摘录如下。

这条命令是在该国停止Twitter在该国运营数日之后宣布的,该平台此前删除了穆罕默杜·布哈里总统的一条有争议的推文,随后政府将该平台 "破坏当地公司"的说法作为无限期暂停的原因之一。

除了这项指令,还命令国家广播公司"立即开始对尼日利亚的所有OTT和社交媒体业务进行许可"。虽然这仍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但尼日利亚人从周六凌晨到现在就已经一直无法访问Twitter。然而,大多数人已经采用了使用虚拟专有网和其他替代平台来绕过访问Twitter域名的限制。

在尼日利亚人无视政府的命令之后,该国总检察长兼司法部长阿布巴卡尔·马拉米通过其发言人,在周末发布了一个令人不安的指令。

"马拉米指示联邦总检察长兼司法部长办公室的联邦公诉主任(DPPF)采取行动,认真开始起诉违反联邦政府中断尼日利亚Twitter业务指令的人,"声明中写道。

到目前为止该国还未有进行公开逮捕。尽管没有人确定该指令将如何执行,但人们担心政府将采用非法手段来完成他们的计划。

同时,在国内和国外,对Twitter禁令都有广泛的批评。在与欧盟的联合声明中,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均对该禁令表示失望,并要求尼日利亚政府重新考虑其立场。

昨天,尼日利亚政府的态度似乎有所软化,总统通过其发言人表示,在全国范围内禁止Twitter只是一项临时措施,主要是为了遏制错误信息和假新闻。

政府说:"尼日利亚的社交媒体平台出现了一连串的问题,通过它传播的错误信息和假新闻造成了现实世界的暴力后果。发言人补充说,该平台允许 "宗教、种族主义、仇外和虚假信息的传播,这可能使一些国家分裂"。

但是在今天的指令中,尼日利亚政府提到了《国家广播公司法》第5.6.3条,以说明Twitter在尼日利亚发挥的负面作用。广播法规 "要求广播公司在使用用户生成的内容(UGC)时,注意可能引起不满、煽动恐慌或社会裂痕的材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