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软申请Logo Camera屏下四摄技术专利 或在Surface设备上使用

2021-06-07 16:52 · 稿源: cnbeta

通过 Surface Duo 的推出,微软已经展示了其对于带有铰链的双屏移动设备的想法。不过近日,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又曝光了微软酝酿的新款 Surface 设备,特点是配备了四个传感器 / 屏下摄像头。当相机处于关闭状态时,附近还可显示一个标记,以便用户按需进行调整。

(来自:LetsGoDigital)

Surface Duo 双屏移动设备的一大短板,就是它的相机系统。正如许多评论所指出的那样,这枚 11MP 摄像头的画质乏善可陈。

不过从近期的爆料来看,微软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改变这一点。比如去年 10 月,微软就在网上发出了一份招聘启事,希望招募一位“首席 Android 相机系统架构师 / Surface 开发工程师”。

(图 via LetsGoDigital)

现在,我们又得知微软技术授权有限责任公司在 2020 年 10 月申请了一项名为“Logo Camera”的设计专利,并于 2021 年 5 月 14 日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正式披露。

由长达 40 页的文档可知,这里描绘了一项我们此前未见过的新发明 —— 详细介绍了四个隐藏于屏幕下方的摄像头、且每个摄像头都有各自的风格。

(图 via LetsGoDigital)

文档指出,这项技术主要面向“诸如 Microsoft Surface 的移动计算设备”。在滤镜的加持下,四枚屏下摄像头还可显示彩色图标(比如在相机关闭时显示真彩标记)。

默认情况下,微软选择了让它们显示自家的品牌 Logo 。一旦相机快门被激活,标记就会消失,且允许通过菜单来按需设置(比如改成公司或俱乐部的徽标)。

(图 via LetsGoDigital)

为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项技术,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携手设计师 Giuseppe Spinelli 制作了一系列渲染图。

可知四枚前置隐藏式摄像头被以 2×2 的形式排列,结合多个不同的相机传感器,微软还可借助模块化的设计,让设备保持整体纤薄的外形。

(图 via LetsGoDigital)

有趣的是,文档中提到四个传感器分别针对红、黄、蓝、绿(RYBG)四种颜色进行了优化。在标准的 RGB 之外,第四种颜色优化还可进一步拓展它的应用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滤镜还有助于提升低光下的相机性能,或者用于向用户给予不同的反馈 —— 比如在相机启用时给出颜色提示。

(图 via LetsGoDigital)

不过这项技术也不是没有缺点,因为特定的颜色转换可能对讯噪相当敏感(尤其当颜色饱和度较低时)。

即便如此,微软仍希望通过软件优化来消除相关影响。比如借助人工智能 / 神经网络技术来学习图像中模糊光与非模糊光之间的差异,以校正光损失和衍射。

最后,为在正下方植入 Logo Camera,还需要在屏幕上打几个 1mm 的小孔,以便为摄像头提供光路。此外由文件可知,这项专利技术同样适用于后置摄像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