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芯片短缺价格飙涨近5倍:全球汽车已累计停产299万辆

2021-06-07 15:41 · 稿源: 快科技

2021年,缺芯”成为关键词。这张多米诺骨牌,正在全球产业链上传导。

高盛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全球多达169个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芯片短缺的打击,包括钢铁产品、混凝土生产、空调制造、啤酒酿造、肥皂生产等众多行业。

而全球缺芯”加剧,让涨价势在必行。买不到”和买不起”已成为不少下游企业共同面临的困境。

据央视报道,某从业者告诉记者,他们使用的一款德国产芯片,去年的价格是3.5元,今年已经涨到16.5元了,一个芯片价格涨了5倍。

受持续的芯片短缺影响,上周北美地区有5.5万辆汽车停产,其中近一半为大众品牌。当然受芯片短缺影响不单单只是大众品牌,沃尔沃通用福特丰田、本田、日产等多家车企也因缺芯问题。

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最新的数据显示,由于芯片短缺的持续影响,全球汽车累计停产数量已达299万辆。同时AutoForecast Solutions也预测,芯片问题将持续发酵,最终可能会造成全球汽车停产达到409万辆。

据了解,六月初,马来西亚的商场和大多数企业关闭,该国开始第二次几乎全面封锁,以应对不断恶化的新冠疫情。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有可能加剧全球范围内已经非常严重的芯片短缺问题。马来西亚是全球第七大半导体出口中心,全球范围内有超过50家半导体公司在马来西亚有投资,几乎涵盖所有半导体巨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