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加州乘客现可参与Cruise无人驾驶汽车的道路实测

2021-06-05 19:48 · 稿源: cnbeta

作为通用汽车(GM)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 也得到了软银愿景基金、微软、以及本田等投资者的大力支持。最新消息是,Cruise 已经获得了许可,允许其在没有人类安全操作员介入的情况下,于加州公共道路上开展有乘客参与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实测。

作为其无人驾驶试点计划的一部分,该许可证由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负责颁发,同时也是各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在开展商业部署前必须满足的多项监管要求之一。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 Cruise 成为了第一家获得这份特殊许可证的无人驾驶汽车企业,但现阶段它并不被允许向乘客收取任何乘坐费用。

截图(来自:CPUC | PDF)

Cruise 政府事务主管 Prashanthi Raman 在致外媒的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

为向加州乘客提供商业服务,我们需要在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和公用事业委员会(PUC)都拿到相应的许可。

今天,我司很荣幸成为首个获得无人自动驾驶服务学科正的企业,后续将在当地开展有乘客参与的道路实测。

据悉,目前加州 DMV 已经向大约 55 家企业颁发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许可(包括 AutoX、百度、Cruise、Nuro、Pony.ai、Waymo、WeRide 和 Zoox 等),但前提是必须在车上配备可随时接管驾驶的人类安全员。

此外虽然 Nuro 的推进速度较快,但该公司的车辆并不能载客,而是通过纯载货的方式来绕过 CPUC 的许可流程。对于想要在该州开展实际的无人出租车和自动送货服务的企业来说,显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