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鸿蒙版APP应用上线:图标多了4个字、容量比安卓小多了

2021-06-05 14:14 · 稿源: 快科技

HarmonyOS(鸿蒙操作系统)已经发布,这几天不少华为手机、平板用户已经升级到了新系统上,不少人表示更流畅、省电了。

除了鸿蒙OS之外,APP应用也是分为安卓版及鸿蒙版的,虽然鸿蒙OS是兼容安卓APK的,但鸿蒙版APP应用也有自己的特点,比如支持鸿蒙特性,支持鸿蒙的卡片式设计等等。

目前华为应用商店中,安卓与鸿蒙版应用还没有完全区分,搜索结果对新版应用不太友好,鸿蒙技术社区公众号现在找到了6款应用支持鸿蒙特性,它们分别是:

新浪新闻鸿蒙版、微博、墨迹天气 HM 版、央视影音鸿蒙版,还有优酷视频、京东

这些应用跟正常的安卓应用图标是一样的,但也会有区分,比如角标多了HMOS四个字母,或者是命名就用了XXX鸿蒙版/HM版,以示区分。

另外支持 HarmonyOS 特性的应用都会在介绍中标注含 HarmonyOS 服务”,也可据此判定是否为 HarmonyOS 应用。

其他尝试的结果还有不少,比如所有具有 HarmonyOS 服务的应用通过工具导出时后缀仍然是 APK,

第二点,两类 HarmonyOS 应用并不能安装在其他安卓手机上。

第三点,目前纯HarmonyOS 应用的体积很小,但同时功能也很少。

第四点,支持 HarmonyOS 特性的应用的体积和 Android 应用没有太大差距,有时还小于 Android 应用,但是明明集成了更多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OS 17新版App Store惊艳来袭:新功能很惊艳

    苹果公司于9月19日发布了iOS17,并同时对AppStore进行了改进,以提供更多精选推荐和“BehindtheApp”系列。这是其进一步帮助展示和推荐应用程序的计划的一部分。苹果公司还增加了一个名为“BehindtheApp”的新系列,类似于目前的AppStories,会详细介绍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尤其关注那些苹果认为在AppStore上具有创新性的应用程序。

  • 淘宝,多了一个“ChatGPT”入口

    正在悄然切换,进入AI时代。现在打开淘宝,搜索“淘宝问问”,你可以直接跳转到一个全新的页面。它还不是最终形态,如何让电商和AI更好地结合,找到那条打通最佳的用户体验和购物链路的路径,才是真正的挑战。

  • 即刻上线“友友地APP:桌面小组件随时看好友在哪儿

    提到即刻”APP很多人不会陌生,它是一款基于兴趣的信息推送提醒工具,用户关注自己感兴趣的人物、资讯和事件,它会跟踪并推送相应的动态。即刻”发布了一款名为友友地图”的社交APP,让你在桌面小组件上就能直接看到好友的地理位置,以及ta的最新照片。友友地图”的玩法也很简单:1、添加至少一个好友2、你的好友发新照片了,在桌面上立刻就可以看到!3、戳小组件上的按钮来看朋友们在哪儿可以催大家更新照片!类似的密友社交”是近年来比较受关注的社交细分赛道,桌面组件照片分享已经成了主流展示方式之一。

  • 微信上线秒简相机APP 集成拍摄、影像美化、拼分享等功能

    近日,微信在AppStore上推出了一款名为“秒简相机”的应用程序,这是一款结合了拍摄、影像美化、拼图分享于一体的相机类工具产品。根据官方介绍,这款应用程序可以让用户轻松按下快门,立即获得满意的影像效果。“秒简相机”不仅提供了完善的功能和出色的使用体验,也体现了微信对于内容创作和分享的重视和战略布局。

  • iPhone 15 Pro隐藏静音图标 自定义快捷功能

    最新发布的iPhone15Pro手机,通过更换操作按钮,实现了之前使用的静音拨片功能。用户还可以自定义各种快捷操作,如相机、手电筒、翻译、放大镜、语音备忘录、快捷方式、专注模式和无障碍等等。那么你会如何自定义操作按钮呢?

  • 首个自定义APP刷新率 ColorOS 14正式版即将上线

    OPPO于去年8月30日发布ColorOS13,将灵感来源于生命之源“水”,引入了更多的智慧、安全与互联功能。OPPO还引入了自研的微架构超算引擎,使性能与功耗达到更完美。这一消息让许多网友对即将到来的ColorOS14正式版充满了期待。

  • 多了一个获取流量的新渠道

    很多人一直都没有搞明白,赚钱的基本逻辑是什么,当然这也是我一直在摸索的。许多人今天做淘宝无货源,明天搞抖音直播、后天做私域团购,一直疲于在各种项目之间来回穿梭。有的人运气好的确赚到了一些钱,而有的人折腾了几个项目都没有赚钱。但是内心却一直认为是自己没有碰到好项目,错过了所谓的风口。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对于那些持续赚钱的人和项目来�

  • iPhone 15 Pro静音图标太占位置:简单三步教你隐藏

    最新发布的iPhone15Pro使用操作按钮替换了此前的静音拨片,除了长按切换静音模式外自定义各种快捷操作,包括相机、手电筒、翻译、放大镜、语音备忘录、快捷方式、专注模式、无障碍等等。自定义操作按钮的方法也很简单,在设置”操作按钮”即可完成自定义设置。是保留静音功能还是换成其他的快捷功能?

  • Midjourney微调动漫模型Nijijourney APP正式上架App Store

    Midjourney微调动漫模型Nijijourney APP已经在AppStore上正式亮相,成为数字艺术家和创意工作者的新创作伙伴。这个由独立研究实验室开发的人工智能程序,类似于OpenAI的DALL-E和StableDiffusion,以其强大的能力引起了广泛的兴趣。图像生成功能也得到了UI的改进,使用户可以更轻松地使用这一功能。

  • 比iPad Pro轻多了!华为MatePad Pro 13.2亮相:全球最薄无边大平板

    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华为全场景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华为MatePadPro13.2英寸平板电脑率先亮相。ID设计上,华为MatePadPro13.2拥有曜金黑、晶钻白,以及和华为Mate60系列一致的雅川青。在无边框设计和13.2英寸大屏的加持下,华为MatePadPro13.2不仅正面视觉冲击力更强,游戏、影音体验也更沉浸。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