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一加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加申请OnePlus Tag商标 疑似开发类似AirTag追踪器

2021-06-03 17: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3日 消息:最近,物品追踪设备越来越受到科技厂商的青睐,包括三星、苹果等公司已经推出自家的追踪设备。如今一加科技也申请了一个名为“OnePlus Tag”的商标,疑似也要推出类似的追踪器设备。

AirTag,图源:苹果官网)

“OnePlus Tag”商标是由 Beijing Intangible Technology公司提交申请的,从名字来看,OnePlus Tag可能类似于苹果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Airtag。考虑到一加和OPPO之间的关系,OnePlus Tag 的功能应该也和此前曝光的OPPO Smart Tag类似,具备 UWB 功能。

较早就传闻要推出这种追踪装置的是苹果,但是三星产品实际更早面世。目前为止,三星的SmartTag和苹果的 AirTag等物品跟踪设备采用了创新技术,以确保即使在其配对的 Android 或 iOS 智能手机超出范围时,也可以定位被标记的设备。用户可以使用应用程序,例如 SmartThingsFinder从其他兼容设备的资源中找到这些设备,以便为任何标记对象提供全球定位功能,它们使用的核心技术都是叫做超宽频技术。

这一类追踪设备有别于带有GPS功能的设备,它只能通过iOS或者安卓设备上的蓝牙功能来传递信号,使得用户了解当前设备所在位置。如果长时间没有接近任何的设备,那么将无法获得准确位置。这也避免了一部分用户对隐私泄露的担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