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为学术研究人员推出专属Researcher API

2021-06-03 09:54 · 稿源: cnbeta

在今日的 F8 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 表示:为满足学术研究社区的访问需求,该公司正准备推出一个全新的应用程序接口(API)。显然,在 2018 年闹出剑桥分析的数据收集丑闻之后,这家社交网络巨头一直在努力摆脱这方面的负面影响,且迫使其重新评估开发者对用户数据的访问权限。

过去三年,Facebook 表示已弃用数千个 API,以降低未来数据滥用和泄露的风险。

Facebook 平台合作伙伴副总裁 Konstantinos Papamiltiadis 在主题演讲中指出,该公司还与平台上的开发者们续签了协议,以确保他们“致力于与该公司相同的价值观”。

与此同时,Facebook 也承认上述变化对学术研究领域造成了实质性的影响,因为此前他们能够更广泛地访问到 Facebook 的数据。

为化解这一尴尬,Facebook 承诺将很快推出专为研究人员打造的应用程序接口,以便他们能够借助 Researcher API 来恢复对平台数据的更好访问、从而积极了解社交网络对社会的相关影响力。

Konstantinos Papamiltiadis 表示:“我们想要确保所做事情的正确性,即在为开发者提供最好的产品支持的同时,也能够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

细节实施方面,这位高管指出,Researcher API 将在隐私保护的环境中,为研究人员提供对公共页面、群组、事件和后期数据的实时访问。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Facebook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学术界开放 Researcher API 。至于研究人员的资格审查、以及与数据访问相关的费用等问题,该公司没有进一步披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