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witter最新资讯  > 正文

“毅力号”在火星迎来百天里程碑:NASA分享成就清单

2021-06-03 08:12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当在另一个星球时时间过得很快。NASA的“毅力号”火星车和Ingenuity直升机现在已经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待了整整100个火星天。对于一项预计要持续很多年的任务来说,这可能看起来只是九牛一毛,但“毅力号”在短短100天内完成的工作量实在令人印象深刻。

访问:

天猫6·18 “开门红”超级红包活动主会场 | 手机版

京东6·18“京享红包”开始领取 最大面额高达18618元

任务着陆后的头100天里充斥着摄影、音频捕捉,当然还有勇敢的小直升机的部署和测试。

就像任何发射到太空的任务一样,火星车的成功着陆并不能保证,但现在它在火星表面是安全可靠的,并且大家可以期待它在未来几年内也能保证这点。

跟所有的探测器任务一样,着陆后的时刻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几天来,NASA测试了探测器的所有高科技系统和仪器以确保它们都能正常工作、在长达数月的火星之旅中并没有发生任何损坏。

“毅力号”在着陆后不久发回了第一批低分辨率的图像,在随后的几个小时内又拍摄了更多的图像。在登陆火星的头100天里,“毅力号”拍摄了75000多张照片并将它们发回地球。它的照片主题包括火星景观、各种有趣的特征,当然还有Igenuity直升机。在火星车到达火星后不久,这一独创技术就被部署到了火星表面。在火星之旅中,它被绑在漫游者的腹部,当释放之后,它必须执行自己的一套系统测试。而当完成这些测试后,它就开始了飞行测试--从非常安全的悬停和着陆飞行到更先进的机动如水平飞行和在新的地点着陆。

在这段时间内,“毅力号”一直保持在附近位置以便观察直升机并发回其飞行的照片和视频。另外,它仍在进行科学研究并对NASA指定给Ingenuity测试飞行的临时“着陆跑道”附近的岩石和其他地形特征进行了一些观察。

对此,NASA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非常简短的清单,其列出了探测车迄今所做的一切以此庆祝100天里程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