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搭载HarmonyOS出道即!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首发评测:逆境发出音

2021-06-02 22:07 · 稿源: 快科技

一、前言:与iPadOS两分天下!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短短不到两年时间,华为就遭受了一轮比一轮严峻的外界干扰,其中消费者业务更是被逼到极端困难。

据统计机构Canalys 2021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统计数据,华为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了50%,不过依然出货1490万部,顽强占据了16%的市场份额。全球市场方面,则是无奈跌出前五。

此情此景让闻者都如鲠在喉,如果不是众所周知的外界干扰,今天的华为手机毫无疑问必将稳稳登顶甚至在多事之秋到来之前,华为手机就已经短暂拿过第一。

面对看起来几乎难以逃脱的逆境,通常有两种选择要么悲观、放弃、没有办法、顺势而为、任由摆布;也有一种选择是积蓄力量向上攀登,直到破壁而出的那一刻。而华为选择的可能正是后者。

在华为手机市场份额急剧下降的至暗时刻下,新生的HarmonyOS在安卓、iOS霸占的非PC操作系统领域撕开了一道口子,让人眼前一亮做一款独立的操作系统(主要是形成相关生态)的难度,不比芯片容易多少。

HarmonyOS又有着不同于安卓、iOS的过人之处,它不仅仅局限于手机,而是可以打破多屏之间的边界,广泛应用于平板、智慧屏、智能穿戴设备,甚至是汽车等各种硬件。在现有条件下,将有更多的存量华为手机、智慧屏、智能穿戴设备、车机将陆续跟上。

此番华为的新一代平板电脑MatePad Pro 12.6英寸,作为首个搭载HarmonyOS的华为平板,所遭遇的逆境与困难相比较手机并无区别,但是仍几经波折之后如期发布,甚至在层层重压之下,综合创新配置、堆料力度等维度来看,还发出了华为平板产品迄今以来罕有的最强音。

在中国区,能入眼的平板选手只有苹果和华为,其它所有都是others。一方面,此作代表着庞大存量和未来增量的华为平板,是HarmonyOS继续扩大份额可以依托的储备力量;另一方面,此作可能也有着为观望者使用HarmonyOS做出表率的诉求。

硬件方面无所保留,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豪置一块100% P3色域、Delta E0.5极致色准的OLED巨屏,麒麟9000系列芯片将性能拉升到冠绝非iPad阵营的巅峰水平;第二代M-Pencil 支持局手写,双击切换,智能表格,一笔成形;手写笔软件、创造类软件生态逐渐完善。

在HarmonyOS加持之下,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打开了平板天花板,实现了诸多在安卓时代从未想象过的新玩法与功能体验,大有与iPad OS分庭抗礼的势头。

接下来是我们对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的详细评测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