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明星最新资讯  > 正文

明星们要注意!部分网贷机构的代言费要退还

2021-06-02 16:38 · 稿源: 快科技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各类互联网平台及理财投资产品层出不穷,一些机构邀请明星代言推广或站台,存在过度宣传、承诺高额回报、误导性宣传等问题,严重损害了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尤其是明星代言的理财投资产品,翻车案例不在少数。

比如汪涵代言的P2P平台爱钱进爆雷,杜海涛代言的理财产品网利宝”爆雷等等。

事件发生后,明星们的处理方式却很一致道歉+解约。

有的明星刚跨过一个代言风波,就又为另一个产品站台,代言费赚的不亦乐乎。

6月1日,银保监会就近期监管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稳妥推进网贷机构存量风险处置方面,截至3月末,存量业务尚未清零的停业网贷机构1387家,未兑付借贷余额7161亿元,比去年末减少79家、1046亿元。

其中对已立案的999家机构,依法协调公安、司法等部门加快审理进度。加快追赃挽损,依法追缴高管奖金和明星代言费、广告费。引入征信系统和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提高追偿专业化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