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ISS将迎来特殊客人:SpaceX将为NASA运送小鱿鱼和水熊

2021-06-02 10:12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SpaceX为国际空间站(ISS)计划了一项特殊的运送计划。该公司将NASA的第22次商业补给任务定于本周四(当地时间6月3)起飞。货运龙飞船(Cargo Dragon)太空舱里虽然不会有人类,但会有很多其他生命形式。

像能在黑暗中发光的小鱿鱼和小水熊--它们都可以在极端环境下生存--将前往太空。科学家将研究水熊是如何在ISS上生存和繁殖的。

小墨斗仔是研究动物和微生物共生关系的一部分。科学家们很好奇太空飞行将如何影响这种关系。

据了解,这些生物只是向ISS运送7300磅(3300公斤)补给、研究设备和硬件的一小部分。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项目是ISS推出的太阳能阵列(iROSA),这是由Redwire设计的创新太阳能电池板,它们能像红地毯一样铺开。NASA之前在2017年测试了这个想法,现在它已经准备好成为ISS动力系统的一部分。SpaceX将交付第一对阵列,之后还计划交付更多。

NASA TV将在6月3日周四上午10点开始直播发射过程。发射目标为太平洋时间上午10:29。

直播传送门请戳这里

周二,SpaceX在Twitter上发布了货运龙飞船及其猎鹰9号火箭护航的照片。

据悉,货运龙飞船将在ISS停留约一个月时间,然后它将满载科学实验和硬件返回地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