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起诉爱奇艺侵害商标专用权构成不正当竞争 二审获赔16万

2021-05-31 12:1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5月31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今日,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公开,裁判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此前,一审裁判结果为,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被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赔偿原告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损失15万元及合理开支1万等。

本案案号为(2021)京73民终690号,审理法院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诉人(原审被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被上诉人(原审原告)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

该判决书显示,上诉人爱奇艺公司诉称,本案不构成商标侵权,爱奇艺公司不应承担高额赔偿责任等。被上诉人微播视界辩称,一审判决事实清楚且判决赔偿金额适当,不同意爱奇艺公司的上诉请求。

一审中,微播视界诉称,当用户在百度网中以“抖音下载”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时,搜索结果出现爱奇艺公司的付费推广链接,链接标题和内容均有“抖音”字样,点击上述链接后跳转至爱奇艺公司运营的“爱奇艺极速版”手机安卓版App的下载页面。微播公司认为,爱奇艺公司的上述行为,侵害了微播公司对涉案商标享有的商标专用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给微播公司造成极大经济损失。

本案一审法院认为,爱奇艺公司在使用百度搜索引擎服务商的关键词推广服务时,将“抖音下载”设置为关键词,推广其经营的涉案App,爱奇艺公司未经涉案商标注册人许可,在同一种服务和类似服务上使用了与涉案商标近似商标,足以导致混淆,侵害了二原告就涉案商标所享有的合法权利。

一审裁判结果为,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被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赔偿原告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损失15万元及合理开支1万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孙红雷诉游戏软件“买瓜”台词声音侵权 获赔3

    2023年10月13日,成都互联网法庭对审理的全国首例影视剧台词声音权纠纷案当庭宣判。今年9月,因《西瓜摊主大战买瓜人》游戏软件中使用了演员孙红雷参演的电视剧《征服》经典桥段中的台词声音,游戏开发商和供应商成都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被孙红雷告上法庭。法院判决二被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万元。

  • 美国议员提案防伪法案:保护演员和歌手免受未经授权AI复制品侵害

    美国一项跨党派提案旨在创建一项联邦法律,以保护演员、音乐家和其他表演者免受未经授权的数字复制品的侵害。这一法案名为“2023年培养原创、培养艺术并保护娱乐安全法案”,通常被称为“防伪法案”。他说:“监管人工智能当然是立法者当今的首要任务,但他们应该谨慎,不要匆忙创立可能与知识产权体系中的长期平衡相冲突的新的联邦知识产权。

  • 海信电视&爱奇艺联合画质调校,打造高品质视听方案

    常追剧的朋友会发现,同一部影片,不同平台、不同设备下观看,观感是不同的。不同平台在内容制作上的标准和规范性就不统一;其次,显示设备的硬件能力也会影响画面效果;最后,如果软硬件标准无法达成匹配,影像就无法与设备兼容,视听体验也会大打折扣。双方将秉持共筑大屏高品质画质的核心使命,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吸引更多的行业从业者为推进国内行业标准做出努力,力求无损还原艺术创作,让高品质视听体验走进千家万户。

  • 《三体》后又一力作!爱奇艺《球状闪电》网剧新海报发布

    爱奇艺最新发布了网剧《球状闪电》的最新海报,预告即将开播,敬请期待。海报上球状闪电被雕刻在石墙上,两只手正在试图突破壁垒,寻找球状闪电的奥秘。陈光并不知晓,来自宇宙的地外文明正悄然来到地球,看不见的敌人使得全球异象频发,危机重重,陈光终于理解林云,再次回到她的身边,与科学家们一起守护属于祖国、属于地球的未来。

  • 爱奇艺龚宇:AIGC加速应用 长视频行业将被颠覆

    在2023年的爱奇艺悦享会上,爱奇艺的创始人和CEO龚宇强调,爱奇艺未来的发展主要依赖于两个关键因素:内容和科技创新。这两个方面不仅决定了爱奇艺的未来,也决定了整个行业的未来。”龚宇认为,未来的影视制作将广泛使用AIGC技术,这不仅可以提高制作效率和降低成本可以提升观众的视听体验。

  • 《权力的游戏》作者等作家起诉OpenAI侵犯版权

    《权力的游戏》原著作者乔治·R·R·马丁等知名作家与TheAuthorsGuild等17位作家共同起诉OpenAI侵犯版权的诉讼,成为继前有作家对生成式AI公司提起侵权诉讼后的最新一起案件。OpenAI“擅自、未经允许或未做出考虑地”将原告的作品全部复制,并用于训练大型语言模型。这显示了生成式AI领域的法律挑战愈发突出。

  • 用自己照片被告侵权还遭索赔!摄影师戴建峰起诉视觉中国

    今日,摄影师戴建峰Jeff的星空之旅”发文,称对于视觉中国未经本人许可,非法销售其照片,并向其索赔一事,已向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这条微博评论区,许多网友留言刷屏表示支持”,也有网友称支持维权,视觉中国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了”。因此这些图片可以免费用,并且只要正确写明图片来源,这些图片也可用作商业用途。

  • 《权力的游戏》创作者和其他作者起诉OpenAI侵犯版权

    多名知名作家对OpenAI提起诉讼,指责其旗下产品ChatGPT大规模侵犯著作权。原告阵容强大,包括《冰与火之歌》作者马丁以及畅销书作家约翰·格里沙姆等17人。只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才能在人工智能时代构建和谐共生的未来。

  • 买“会员”可绕过“青少年模式” 腾讯起诉一公司获赔300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购买会员即可破解“青少年模式”的不正当竞争案。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腾讯数码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的“腾讯视频”及“腾讯NOW直播”,APP内设置了“青少年模式”,打开首页即会有弹窗提示。该案宣判后,原、被告均未上诉,达成执行前和解,现已履行。

  • 7天涨粉166万,人人都有机会成为“普通人”于文亮吗?

    来自“于文亮”抖音主页,绝对没有故意截丑这些漫不经心且清晰度不高的随手拍,像极了高中班级里黑皮体育生手机相册里才会出现的内容,却意外成为最近抖音热门的内容风格。当越来越多人去复制“于文亮”、试图成为下一个走红对象时,他的“普通人风”也注定不再“普通”,甚至难免落入俗套,成为又一个循规蹈矩的套路模板。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