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ordPress最新资讯  > 正文

WordPress迎来18岁生日 已搭建全球超过40%网站

2021-05-31 10:17 · 稿源: cnbeta

日前 WordPress 官方博客发布博文,庆祝该软件迎来18岁生日。18年前的5月27日,一篇名为《WordPress Now Available》的博文开启了博客圈历史上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WordPress 作为被抛弃的 b2/cafelog 软件的非官方继承者出现。

在这篇文章的评论中,你可以感受到这个新产品的魅力。当时,很多忠实的 b2用户为能顺利迁移到一个将被维护的新的博客引擎而感到兴奋。

WordPress 社区获得了从 b2继承的许可授权,使它成为今天的强大的 CMS。WordPress 现在支撑着一个由创作者、出版商和商人组成的数十亿美元的经济,他们可以用 GPL 许可的扩展世界建立几乎任何东西。WordPress 的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已经发展到包括58,000多个免费插件来扩展核心,以及成千上万的商业插件和服务,包括专门为其用户服务的托管公司。

即便是没有任何编程经验的人,WordPress 都能让他们快速搭建自己的网站。现在它在电子商务方面也发挥了作用,为企业和独立商店促进了数十亿美元的销售。由于传统的实体企业被迫关门,这场大流行为由WordPress驱动的商店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机会。

尽管在过去一年中经历了一些深刻的、千载难逢的挑战,WordPress 仍然以惊人的速度增长。2月,根据W3Techs的测量,该内容管理系统在所有网站中的市场份额超过了40%,高于2020年1月的35.4%。WordPress的项目负责人和联合创始人马特-穆伦维格(Matt Mullenweg)在他的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了这个里程碑,纪念18周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