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大神Jim Keller谈Zen架构内幕:AMD员工不信能超过Intel

2021-05-31 07:54 · 稿源: 快科技

Jim Keller是蜚声国内外的CPU研发大神,在AMD时带队做出了Zen架构,是AMD这几年翻身的关键,甚至一步步超越了友商的酷睿处理器。

外人看得到AMD近年来的成绩,但是Zen问世之前几年的时候AMD的情况可以说很糟糕了,公司财务危机重重,股价跌到了2美元以内,产品开发更是无法跟上主流,与Intel的差距极大,推土机及衍生品完全无法抗衡酷睿处理器。

Jim Keller在AMD有过两段工作经历,1998年首次进入AMD,期间参与过K7、K8架构研发,在2012年时重回AMD,这次主要就是研发Zen架构了。

日前Jim Keller在Anandtech的访谈中谈到了在AMD研发Zen架构的幕后故事,他说回到AMD之后才发现处理器的开发情况很糟糕,因为AMD的员工不自信,不相信自己的实力,与Intel的差距还在拉大。

Jim Keller则认为凭借Zen架构,他们可以在新一代处理器上超过Intel,但很多员工不相信这一点,只有极少数人有这个自信,多数人觉得能超过最好,但实际上不可能,更极端的人甚至公开嘲讽Jim Keller的说法。

与Jim Keller信念一样的还有主管Zen架构开发的高管Mike Clark,后者也一直相信Zen架构可以超过对手,只是刚开始周围很少人支持他。

Jim Keller努力说服了AMD公司高管及员工支持Zen架构开发,并改革了公司的内部流程以推进项目,2017年及之后的几年,Zen架构的成功大家也都看到了。

遗憾的是,Jim Keller自己没有在AMD等到Zen架构上市,2016年他突然宣布离职,之后被特斯拉招募,帮助开发特斯拉自己的车载计算平台,就是那个被马斯克称为世界最强、远胜GPU的AI芯片,虽然也是Jim Keller离开之后才正式发布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