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股票最新资讯  > 正文

副总子女165万买自家股票 亏钱又坑爸 奥美医疗被发监管函

2021-05-30 10:24 · 稿源: 快科技

上市公司副总裁的子女巨资买自家的股票,不但没赚钱,还坑了爹被证交所发了监管函,日前这个消息在奥美医疗股民中炸锅了。

5月29日,奥美医疗发布公告,称奥美医疗(0002950,SZ)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杜先举收到一张来自深交所的监管函。

监管函中指出,你(指杜先举)作为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 你的子女杜开文于2020年7月6日至8月5日期间存在频繁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累计买入公司股票54100股,交易金额165.65万元 ;累计卖出公司股票54,100股,交易金额162.08万元。

前述行为构成《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的短线交易。

你作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能督促你的子女合规交易公司股票,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3.8.1条、第3.8.13条的规定。请你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根据这个监管函来看,副总裁子女花了165万买自家股票,交易结束后只有162万元了,亏了3万多块,并没有赚到钱。

这个行为不仅是亏钱,而且违规了,导致奥美医疗副总裁收到了监管部门的监管函警告。

这件事也引发了网友的调侃,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盈利是负数还把爹坑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