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显示和乐金显示已为iPhone 13系列生产OLED面板了

2021-05-29 17:17 · 稿源: cnbeta

援引韩媒 TheElec 报道,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和乐金显示(LG Display)两家公司已经开始为苹果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新款 iPhone 生产 OLED 面板了。这个量产开始时间要比去年的 iPhone 12 早了 1 个月时间。由于从 COVID-19 新冠疫情中采购手机部件的问题,苹果推出 iPhone 12 的时间比往常晚。

三星显示已经于本月中旬开始生产用于 iPhone 13 的 OLED 面板。知情人士透露,乐金显示也在近期开始了生产。据悉三星在物料准备上要比乐金显示早 1 周时间,如果算上面板的模块工艺时间,三星显示首块屏幕下线的时间可能要比乐金显示早 10 天左右。

消息人士向 TheElec 透露,根据苹果的要求两家公司已经比去年提前开始生产。苹果没有预估到 iPhone 12 系列在推出市场之后会受到如此高的欢迎,因此前期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库存紧张情况。为了在 iPhone 13 上避免这些问题,苹果可能提前量产 OLED 等核心部件,从而避免 iPhone 13 出现相同的情况。

据悉三星显示将会为新款 iPhone 生产 8000 万块 OLED 面板;而乐金显示将会生产 3000 万块。而需要注意的是,Pro 系列中所采用的低温多晶氧化物(LTPO)薄膜晶体管(TFT)OLED面板将由三星显示独家提供,可以支持最高 120Hz 的刷新率。苹果计划今年为 Pro 两款型号均提供LTOP TFT OLED。乐金显示将为两个低端型号提供低温多晶硅(LTPS)TFT OLED面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