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Linux 5.14将为英特尔独立显卡带来重新设计的用户空间API

2021-05-28 20:26 · 稿源: cnbeta

今年夏天的Linux 5.14内核将为英特尔的DG1显卡和他们未来的独立显卡产品带来一个重新设计的用户空间API(User-Space API)。对英特尔内核图形驱动的的这一改变,目前被标记为 "broken",直到它被证明足以满足用户空间的需求并保持稳定,主要是为了处理设备卡上的板载显存(专用vRAM)。

一段时间以来,英特尔的开源驱动工程师一直在研究重新设计的用户空间API,以适应DG1和未来的英特尔独立图形处理器。这个改变后的uAPI对于用户空间能够控制他们想要的内存区域是必要的,无论他们是想利用系统内存还是现在连接到dGPU的设备本地内存。

新的API已经允许查询可用的内存区域(即系统或本地设备内存的可用性),一个类似于GEM创建的新的ioctl,可以接受一连串可能的扩展,然后一个可以在那里使用的扩展,允许指定一个内存区域来用于分配。

虽然这个重新设计的用户空间API已经通过DRM-Next的方式送入了Linux 5.14,但在这个内核中,它被隐藏在CONFIG_BROKEN选项后面,还不能保证API的可用性与稳定性。仍然在解决的是英特尔内核驱动程序在利用TTM内存管理方面的工作。一旦完成了向TTM内存管理的转换,并且发布了使用新uAPI的最新Mesa补丁,在所有这些都得到验证之后,新的用户空间API代码将真正暴露出来(而不是隐藏在broken选项之后),并且最终在Linux内核中加入DG1显卡的PCI ID。

这个为英特尔独立显卡重新设计的用户空间API今天作为drm-intel-gt-next的一部分被推送,用于在Linux 5.14合并窗口启动前的一个月内,在DRM-Next中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在英特尔图形方面,Linux 5.14还将启用Alder Lake P和其他变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