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白酒、医药、生物成5月热门基金搜索板块 支付宝劝用户不盲目跟风

2021-05-28 11: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8日 消息:五月大家最爱在支付宝上搜什么?今日,支付宝开放平台发布《5月搜索月刊》,“基金”、“黄金周”、“金色健康码”成为关键。榜单显示,用户最爱搜的三个基金板块分别是白酒、医药、生物;五一黄金周拉动整个5月掀起消费热潮,美食和鲜花催使商家集体卖爆;而部分省市上线金色健康码后,则推动其政务小程序搜索暴涨,前排霸榜。

基金各板块回暖,支付宝再发提醒

5月投资市场明显回暖,沪指重新站上3500点成为标志性信号,多只热门基金正在扭转亏损的局面,基金再次冲上热搜。支付宝端内搜索数据显示,白酒、医药、生物、军工、半导体成为最受基民关注的前五热门板块。不过,支付宝理财平台也迅速发出提醒,今年的震荡行情大概率会延续,投资者仍应保持理性,切勿盲目跟风。

餐饮行业整体“入夏”,奶茶最火

伴随天气渐热,餐饮行业也整体“入夏”,在小程序自运营以及消费券活动加持下,业绩纷纷暴涨。榜单显示,餐饮商家在前十热搜品牌中占据90%。其中蜜雪冰城、星巴克分居一、二名,印证了“三点几,饮茶先啦!”的流行热梗。除此,花加小程序以盲盒营销拉新增长近20倍、订单拉升13倍,是入围热榜的唯一鲜花品牌。

金色健康码上线安徽、天津、江西、海南、湖北领先

近日,湖北、安徽、天津、江西、海南、山东、广西、黑龙江等多省市已在支付宝上线“金色健康码”,凡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上支付宝搜索“健康码”即可领取专属金色健康码。这直接催火当地的政务小程序。根据支付宝开放平台数据,已上线金色健康码的政务小程序霸榜搜索量前5名,分别是皖事通、津心办、码上办事、赣服通以及鄂汇办。你的健康码换上金色皮肤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