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酷睿i7-1195G7 Tiger Lake-U移动处理器跑分流出

2021-05-27 14:04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计划很快刷新 Tiger Lake-U 移动处理器,但有关新平台的首份基准测试数据已经泄露。通常情况下,英特尔的 CPU Refresh 只能带来5% 左右的性能提升,但许多人还是期待着该公司能够带来更大的惊喜,比如改善10% 的性能和响应。

作为一款易于运行的原生跨平台基准测试软件,CrossMark(与 SysMark 是同一个开发商)可通过实际应用模型来评估系统的整体性能和响应速度。

除了 Windows PC,CrossMark 还兼容 iOS 和 macOS 平台。

BAPCO 指出,英特尔酷睿 i7-1195G7在生产力、创造力和响应性项目上的得分为1519/1614/1358分,总体评分为1534。

作为参考,WCCFTech 还搬出了多款竞品的中位数成绩。结果发现,i7-1195G7能够轻松击败 Apple M1和 AMD 锐龙 R7-5800U(后者在 TDP 功耗上与它最为接近)。

在 Cinebench R15中,酷睿 i7-1185G7已经能够在单线程性能上力压 Apple M1。但由于核心数量有限(4vs4+4),其在多线程性能上还是略逊一筹。

不过在 i7-1195G7上,英特尔已经找回了这部分颜面,预估性能提升在5~10% 之间(尤其与 i7-1165G7的 Cinebench 的跑分相比)。

至于测试平台,则是源于微星“不小心”泄露的14C5,外界猜测它很可能是一款来自 MSI Leapord 产品线的14英寸轻薄本。

此外 CrossMark 基准测试数据库中还包含了许多其它笔记本电脑的性能评估数据,感兴趣的朋友可戳以下大图。

最后,Intel 最近还发布了8核心的 Tiger Lake-H 标压处理器。预计该公司最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台北电脑展(Computer2021)上宣布 Tiger Lake-U 阵容。

鉴于 AMD 在 Zen3处理器时代,夺取了工艺进展缓慢的英特尔的大量移动市场份额,看起来最新的10nm SuperFin 增强工艺将让英特尔发起更强硬的回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