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 Alder Lake移动芯片TDP细节:H系列115W U系列64W

2021-05-27 12:49 · 稿源: cnbeta

援引日媒 Coelacanth-dream 报道,英特尔即将推出的第 12 代 Alder Lake 移动 CPU 的 TDP 已经在最新的 Linux Coreboot 补丁中被详细说明。补丁显示了英特尔 Alder Lake-M 和 Alder Lake-P 的 TDP 值,和现有的 Tiger Lake

英特尔的移动芯片目前被划分为多个部分,从最顶级的 H45 芯片开始,向下依次为 U28、U15 和 U9。前三个芯片属于 Alder Lake-P ,而 U9 芯片则隶属于 Alder Lake-M。

英特尔 Alder Lake-H 被指定用于取代 Tiger Lake-H 芯片。新的 CPU 将采用Golden Cove 和 Gracemont 核心的混合架构。其中一个关键变化是全新的 10 纳米增强型超级鳍片工艺节点(10 + +),而 Tiger Lake 使用的是 10纳米超级鳍片节点(10 + +)节点。我们肯定可以期待一些关键的效率改进,但总体 TDP 数字最终将是相同的。

英特尔 Alder Lake-H45 Mobility CPU 预计将采用相同的 45W 基本 PL1 TDP,但 PL2 TDP 将设定为最高 115W。英特尔 Tiger Lake-H 芯片的 PL2 额定功率为 109W,酷睿 i9-11980HK 是唯一的例外,其额定功率为 135W。很有可能就像 Tiger Lake-H 一样,Alder Lake-H 也将为高端笔记本电脑提供超频 SKU,也将具有类似的性能特征和更高的 TDP 等级。堆栈路线图确实显示了一个具有 55W PL1 等级的高端 SKU。

接下来是 Alder Lake-P U-Series SKUs。U28 SKU 具备 28W 的 PL1 和 64W 的 PL2,而 U15 SKU 将具有 15W PL1 和 55W PL2。补丁显示 U15 是 4+8 核心配置,而 U28 则是 6+8 核心配置。

U9 SKU 将配备 9W 的基础 PL1 TDP 和 30W 的 PL2,而 M5 SKU 将获得 5W 的 PL1 TDP 和大约 20W 的 PL2 TDP。下表显示了 TDP 值与 Tiger Lake 移动芯片的对比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