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守住半导体一哥宝座:AMD名次突进7位、进入TOP15

2021-05-26 19:34 · 稿源: 快科技

统计机构IC Insights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全球半导体企业的最新座次表,此次依据的是销售收入。

可以看到,前五名的座次和去年一季度相比,并未发生变化,依次是Intel、三星台积电、SK海力士和美光。

不过,芯片销售收入方面,只有Intel出现了同比下滑,其余四家则均呈现两位数增长。

6~10名的座次略有变动,前一年的第10名苹果此次跌至13位,而前一年排在16位的联发科则冲入TOP10,这主要得益于其芯片收入暴增90%。

AMD排在对手主要对手Intel和NVIDIA之后,但名次突进了7名,从去年的18位冲到此次的11位,其芯片销售收入同步提高了93%,是TOP15中表现最好的存在。

机构指出,AMD的良好表现可归功于服务器处理器、高性能客户端处理器市场需求高昂所致,此外其为PS5/Xbox Series X打造的核心处理器同样表现不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NVIDIA下一代GPU架构巨变!首次上马多芯片 学习AMD/Intel

    NVIDIARTX40系列、AMDRX7000系列这一代显卡都已经布局完毕下一代还要等差不多两年,至少NVIDIABlackwell在路线图上看要到2025年才会推出明年来一波Super系列?2021年就第一个曝出Blackwell这个代号的曝料高手kopite7kimi给出的最新说法称,Blackwell不会明显增加GPC、TPC等计算单元的数量,CUDA核心数自然也不会大幅提升,但是会在基础架构上做出巨大的革新。GB20x系列游戏卡核心,应该还是单芯片,这倒是和AMDNavi31/32不一样。

  • Intel 14代酷睿提前上架加拿大:涨价最多7

    Intel将在10月17日正式发布14代酷睿,说白了就是13代酷睿升级版,代号就能说明一切RaptorLakeRefresh。首批发布的只是高端的K/KF系列,一共六款,分别是81624核心的i9-14900K/KF、81220核心的i7-14700K/KF、6814核心的i5-14600K/F。PS:代号MeteorLake的酷睿Ultra将在下周公开架构、技术细节,但正式发布还要等到明年初的CES2024,届时桌面、笔记本全系列都会登场,一如既往。

  • 首发20A工艺!Intel Arrow Lake单核性能只提升5

    Intel将在12月14日发布的MeteorLake酷睿Ultra处理器虽然升级Intel4工艺、分离式模块化架构的,但性能一般,只能用于主流和轻薄笔记本。Intel将推出下一代ArrowLake,终于会有新一代桌面版,首发Intel20A制造工艺,接口更换为LGA1851,芯片组升级Z890、B860。ArrowLake初期将是8大16小的配置,类似14代酷睿,后期升级版将有8大32小。

  • 都被骗了?Intel官方确认 酷睿Ultra死而复生

    Intel最初计划在MeteorLake这一代产品上更换新的接口LGA1851,但因为新的Intel4工艺不够成熟,性能上不去,所以只能用于主流和轻薄笔记本高端游戏本、桌面都由13代酷睿的升级版14代酷睿来撑场面。MeteorLake-S桌面版一度曾经做出样品,但最终被砍掉。这样的产品型号不会多,也算是MeteorLake最后的倔强了,但是也不排除完全可以满足65W主流市场需求,毕竟68核心用于i5、i3系列是足够了。

  • 半导体市场复苏 IDC预测全球半导体产业将超一万亿美元

    全球半导体产业市场规模在2023年预计同比降低13.1%至5188亿美元,2024年将恢复到6259亿美元的市场规模。IDC预测,未来半导体产业将由车用、数据中心、工业及AI等四大新科技应用市场驱动,到2032年,全球半导体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AI相关应用推动的计算、存储和数据互联芯片需求,有望为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 官宣整整一年后:Intel Arc A580显卡依然不见踪影

    2022年9月,Intel宣布了ArcA系列显卡的完整阵容,从高到带分别是A770、A750、A580、A380、A310,但是整整一年过去了,ArcA580依然杳无踪影。根据当时公布的规格,A580配备24个Xe核心、24个光追单元,相当于A380的整整不是三倍,搭配和A750同样的128-bit8GB显存,只是核心频率比较低仅为1.7GHz,整卡功耗为175W。Intel此前曾披露,第二代显卡会有新的架构,带来更好的DX12性能,更好的光追性能,弥补第一代产品的很多不足与缺憾,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发布。

  • 苹果A17 Pro跑分对比:遥遥领先骁龙8 Gen 2 单核硬刚Intel

    随着苹果iPhone15Pro系列的问世,手机性能再上一个层面,其搭载的苹果A17Pro性能可谓秒杀一切安卓、鸿蒙机型。现在数码博主肥威”汇总了几个主流的跨平台处理器的GeekBench分数对比,包括苹果上一代A16、骁龙8Gen2领先版、酷睿i9-13900K、AMD锐龙97950X,甚至把M2Ultra和最新的14900KF都加进去了。苹果A17Pro是全球第一款采用3nm工艺的芯片,相比上代A16,这次的A17Pro处理器制造工艺从台积电4nm升级到台积电3nm,晶体管数量从160亿个增加到190亿个。

  • Intel 14代酷睿不小心偷跑:卖出至少9颗!

    Intel14代酷睿K系列虽然17日晚才会解禁,但不少零售上已经按耐不住,摆上货架也就算了,甚至偷偷开始卖了。欧洲大型零售商Alternate承认,他们不小心违反了Intel的禁令,当地时间12日就开启了14代酷睿的销售,虽然很快下架,但已经卖出了至少9颗。他家还确认,i9-14900K可以加速到6GHz,确实和i9-13900KS如出一辙。

  • 华硕正式接手Intel NUC迷你机:事业部团队持续扩编

    华硕与Intel宣布正式签署协议,华硕将生产、销售及支持IntelNUC第10至13代系统产品线,并设计和开发未来NUC系统。华硕新成立的NUC事业部团队目前约150至160人,未来将持续扩编。对消费者来说,未来还可以买到NUC名字的产品,现有NUC用户也不用担心没有了售后。

  • AMD推出最新图形增强技术AMD FSR 3

    AMD最近推出了新一代图形增强技术AMDFidelityFXSuperResolution3,这是其与竞争对手Nvidia在图形渲染技术上的最新对抗。AMDFSR3通过使用超分辨率时域上采样和帧生成技术,可以有效地提升游戏在较低分辨率下的图像细节和整体视觉效果,同时不会对游戏性能造成很大影响。AMDFSR3是AM向玩家提供更出色图像质量的一次重要创新,希望未来能在更多游戏中发挥效用,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