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卢伟冰最新资讯  > 正文

卢伟冰:缺芯将从全面性缺货变成结构性缺货,全球缺芯状况至少持续1年

2021-05-26 14:2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5月26日消息,在Redim芯品发布会上,小米副总裁卢伟冰对全球为什么会缺芯、缺芯有什么影响作出了回应。卢伟冰表示,一方面在需求端,就手机来看,手机市场从4G过度到5G,但是5G手机需要的产能是4G的2倍,芯片需求是4倍。目前,中国市场80%的手机已经切换到5G;其次是智能汽车,一辆车需要1000多个芯片,全球有1000万辆智能汽车,不能进行生产,300万辆车因为缺芯造不出来,小米汽车也在考虑怎么解决造车问题。

另一方面在供给端,全球缺芯现象来自对疫情的误判,打乱了全球的部署,大部分芯片厂商认为疫情导致经济下行,会导致购买率下降,随即降低了产能。但是3、4月份需求回调,居家办公促使了笔记本、ipad等需求的增长,但等到需求到位,再增加产能便不够了,芯片投资产能至少需要2~3年,需求发生变化,产能调配需要6个月的时间。卢伟冰判断全球缺芯状况将影响未来一年,有可能会更久,从全面性缺货,变成结构性缺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