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京东最新资讯  > 正文

首批无人配送车获准上路

2021-05-26 10: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6日 消息:据北京经开区消息,昨日,第八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在北京经开区开幕。

同时,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发布了全国首个无人配送车管理实施细则《无人配送车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版,并为首批无人配送车授予车辆编码,突破了无人配送车受现行法律法规限制无法合规上路,拓展了无人配送车测试验证空间,将推动无人配送车技术创新,从场景应用加快走向商业化。

据悉,无人配送车管理实施细则发布现场,示范区为京东美团、新石器等首批三家企业颁发了无人配送车车辆编码,并准许在示范区公开道路上路,率先实现无人配送车“持证上岗”。

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配送车管理实施细则创新新产品的上路通行规则,主动探索适用于无人配送车辆上路行驶的通行规则,对考核通过的企业颁发车辆编码,允许其参照非机动车规则进行路权管理;规范上路车辆标准,对无人配送车尺寸、载重、速度、动力等技术和检测指标进行了标准规范,按照车规级进行安全性要求,为下一步无人配送车发展奠定基础。

此外,无人配送车管理实施细则创新商业模式,面向未来“无人经济”,对新业态商业化探索创新,对无人配送进行管理创新;创新安全监管模式,首次提出对无人配送车驾驶人进行分类管理,要求必须配备现场驾驶人和远程驾驶人,还将无人配送车纳入先行区自动驾驶监管平台监管,实现平台统一化管理;积极探索新产品保险模式,首次规范无人车的保险类型、覆盖范围和保额等要求,助力无人化商业模式的落地与规模化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米SU7首批车主评价出炉 被称为梦想之

    4月3日,备受瞩目的新能源汽车小米SU7正式开启全国交付,标志着这款集创新科技与卓越性能于一身的车型正式与广大消费者见面。随着首批车主陆续收到爱车,他们的热情反馈也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拒绝小米SU7才需要理由,选它不需要理由。”这是许多首批车主的共同心声。他们对小米SU7的外观设计、内饰品质、驾驶体验等方面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小米SU7以其独特的造型、智能化的配置和出色的性能,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更有车主激动地表示:“小米SU7就是小时候的梦想之车。”他们被这款车型的高品质、高科技和高性价比所吸引,认为小?

  •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

    为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备能源供给侧零排放、无污染,能源消费侧“即加即走”优势的新能源氢燃料电池汽车,逐渐成为交通领域绿色转型的发力点。2024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多次提到新能源汽车,更首 次将氢能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明确为产业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近年来,多地相继推出新能源汽车相关扶持政策与落地补贴,特别是在将汽车定为首位产业的安

  • 官方回应五一部分车次开售即秒光:将增开热门线

    今年五一假期经调休后共5天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铁路12306发售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当日发售5月1日火车票。旅客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不仅会遭遇附加费、捆绑销售服务等陷阱”可能存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风险。

  • 小米SU7售后质保权益“跟不跟人”:质量问题免费道救援

    快科技4月3日消息,小米SU7即将交付,官方针对购车后的售后权益进行了解答。首先,小米汽车用户可享受车辆的整车和关键零件的质保权益,且质保权益跟车不跟人”,不受车辆交易的影响。这与目前行业内普遍的首任车主不同,相对更加人性化一些,也有利于二手市场流通。即使用户买了二手小米SU7,也可以享受与首任车主相同的质保权益。此外,如遇因质量问题而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的情况,小米将为用户提供免费道路救援权益。同时,小米还为用户提供7*24小时服务管家/专家专属群服务、在线远程技术诊断、移动上门服务、一站式维保服务等权益?

  • 堵车偶遇小米SU7运输:高速秒变展厅 男女老少集体围观

    快科技4月6日消息,近日,一段高速堵车偶遇小米SU7运输车的视频在社交平台引发热议。视频中,因高速堵车,一辆运输小米SU7的板车成了路上最靓的仔,吸引了男女老少一大波人围观,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仿佛身处4S店展厅一般。一位小朋友向家人介绍起小米SU7:这是小米(汽车),低配21万多”。高速堵车遇到小米SU7,雷总,大家都下车看,你用的什么魔法?”行走的免费的广告,绝了”秒变移动展厅”,有网友感慨道。4月3日,首批小米SU7创始版在北京亦庄小米汽车工厂交付,全国28城交付中心也将同步开启交付。在小米汽车工厂首批交付仪式?

  • 广州限制外卖配送系谣言!为AI生成 为了引流牟利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据公安部网安局”微信公众号,日前,公安部公布10起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有4起涉及使用AI造谣。其中,广东公安机关查处编造广州限制外卖配送”谣言案。据了解,2023年12月19日,有网民发布广州即将成为全国首个限制外卖配送的城市”,迅速引发关注形成网络热搜。经查,四川德阳网民杨某组织招揽广东江门网民叶某英等多名兼职人员�

  • 僵尸停放7年 副驾驶长出了草!原数进口 价值20多万

    浙江杭州沈塘桥路19弄,停放着一辆僵尸车”,停放时间已达7年之久。现场照片显示,这辆僵尸车是一辆雷诺科雷傲,车龄预计有13、4年,当年指导起售价高达22万元。如果一直联系不上车主的话,交管部门可能会对其强制报废拆解,并办理相关手续注销该车登记信息。

  • 五菱宏光MINI EV停边电机、电池被偷走 壳只值2000块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价值较高,一些小偷与时俱进,竟然打起了偷电动车零部件的主意。据国内媒体报道,河北廊坊,一五菱宏光MINI EV车主称,自己花5万多元买的车,才开1年,停路边就被偷走了电池、电机和后桥总成,损失很大。该车主介绍,当晚他把车停在小区附近的马路上,次日开车时发现车轱辘不见了。在汽修厂的修理人员到来后,他们钻到车底发现,轮胎被当成了千斤顶”,顶在了车身下方。但车辆的电池、电机和后桥总成被人偷走,电动车车上最值钱的三大件被偷了,车辆就成了个车壳;修理厂的人告诉他,他这车现在也就值

  • 博主称赞新能源原地驻不扰民:要是油车会敲他车窗

    知名汽车博主YYP颜宇鹏”今日分享了新能源汽车的一个优点:使用空调时无需启动发动机。新能源汽车不仅对驾驶者有益,对周围环境也更为友好。在公共停车场别人启动发动机,你凭什么去敲别人的窗户,你一群人在那里聊天,别人是不是应该来敲你的头?

  • 雷军称SU7是50万内最好开的轿车:随心动、人合一

    雷军分享了他对小米SU7驾驶质感的深刻见解,他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小米SU7打造成为50万以内最为出色的驾驶轿车。”据悉,前两天,雷军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观点:“车,它的本质,就是用来驾驶的。小米致力于在“加速、转向、刹车”等每一个驾驶环节中,为驾驶者提供卓越的瞬态响应,让驾驶者真正感受到车随心动、人车合一的极致体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