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季度英特尔芯片销售额 达到186.7亿美元

2021-05-26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6日 消息:周三的一份报告显示,三星电子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是全球第二大半导体供应商,该公司公布了同比两位数的销售增长。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发布的最新McClean报告,2021年1月至3月,三星电子的芯片销售额达到了170.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供应商,其集成电路(IC)销售额为161.5亿美元,而光电,传感器和分立(OSD)销售额为9.2亿美元。

英特尔是第一季度最大的半导体销售商,尽管它是前15名供应商中唯一出现负增长的公司。但是英特尔在第一季度的芯片销售额为186.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

台积电(TSMC)是全球排名第一的代工公司,销售额为129.1亿美元,位居第三,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韩国的SK海力士排名第四,其销售额同比增长26%至76.2亿美元,其次是美国存储巨头美光科技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1%,达到65.8亿美元。

报告显示,排名前15位的公司的半导体销售额在第一季度同比增长了21%,达到1018.6亿美元,超过了整个行业平均18%的增长率。如果不包括英特尔,则排名前15位的公司的销售增长率将跃升至29%。

在2021年的前三个月中,排名前15位的供应商中有14家的半导体销售额至少为30亿美元。在排名前15位的公司中,有8家公司的总部位于美国,其次是在韩国和中国台湾的两家公司。最新排名包括六家无晶圆厂公司高通,博通,英伟达,联发科,AMD和苹果。

AMD在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3%至34.4亿美元之后,在第一季度排名前15位,增长率最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