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宣布移除Model 3和Model Y量产车雷达 采用纯视觉系统替代

2021-05-26 08: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6日 消息:特斯拉在其网站上的博客中宣布,将不再为北美市场的Model3或Model Y车辆配备雷达,该2021年5月开始交付的车型都不会配备这种雷达,取而代之的是纯视觉系统。

特斯拉在一个名为《向特斯拉视觉过渡》(transition to Tesla Vision)的博客文章中,表示,从本月开始,为美国和加拿大客户生产的畅销车型Model3和Model Y将采用基于摄像头的系统,以实现交通调整巡航控制或自动车道保持等Autopilot的功能。

特斯拉写道:“我们正在继续向基于摄像头的Autopilot系统Tesla Vision过渡。”“从2021年5月开始交付以来,为北美市场制造的Model3和Model Y车辆将不再配备雷达。取而代之的是,这些将成为特斯拉首批依靠摄像头视觉和神经网络处理技术来提供自动驾驶,全自动驾驶和某些主动安全功能的车辆。”

特斯拉还表示,在2021年5月之前订购并与Tesla Vision匹配的汽车的客户“将在交付前通过其特斯拉帐户通知更改。”过渡到特斯拉视觉系统的结果是,特斯拉称,在这段技术调整期间,Autopilot和FSD系统的一些功能可能会受到限制。

自动转向(Autosteer)将被限制为最高时速为75英里/小时和更长的最小跟随距离。同时,“智能召唤和紧急通道规避”可能在交付时被禁用。这些功能将通过一系列的无线软件更新来恢复。同时,其他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将在交货时处于活跃状态,具体取决于订单配置。

特斯拉表示,Model S和Model X车辆以及为北美以外市场制造的所有车辆将继续配备雷达,并具有雷达支持的自动驾驶功能,直到该公司确定“将这些车辆过渡到Tesla Vision的适当时间”。

Model3和Model Y可以让特斯拉能够在短时间内分析大量真实数据,因此Model S和Model X不会过渡到Tesla Vision,同时也将加快将来将利用Tesla Vision的功能的推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