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BillJCo起诉苹果:指控iBeacon技术侵犯6项专利

2021-05-26 09:28 · 稿源: cnbeta

因 iBeacon 技术涉嫌侵犯 BillJCo 的多项技术专利,苹果本周二再次被起诉。BillJCo 是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家非执业实体(Non-Practicing Entities)公司,该公司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苹果在 2013 年发布的 iBeacon 侵犯了总共 6 项专利。

和 iOS 7 一起发布的 iBeacon 是一种位置感知通信协议,使用 Bluetooth Low Energy 进行精确定位和测距操作。兼容的 beacons 可以与 iOS 设备互动,例如,触发应用功能、兑换数字通行证、发布推送通知,或协助室内导航。

尽管 iBeacon 在第三方供应商中的应用有限,但苹果公司在 2013 年利用该技术为美国实体 Apple Store 的位置感知功能提供了支持,通过丰富的通知和新的服务选项增强了现场购物体验。

苹果公司在一份开发者文件中说:“从欢迎人们参加体育赛事到提供附近博物馆展览的信息,iBeacon 为位置感知打开了一个新的可能性世界,并为 iOS 设备和 iBeacon 硬件之间的互动提供了无数机遇”。

据 BillJCo 称,iBeacon 的基础 BLE 子系统侵犯了 William J. Johnson 的发明。具体来说,Johnson 和他的 BillJCo 拥有一个由 33 项涉及信标技术的专利组成的专利组合。这批专利中最早的优先权日期可以追溯到 2008 年 3 月 14 日。

正如文件中所表达的,BillJCo正在主张美国专利号8,566,839、8,639,267、8,761,804、9,088,868、10,292,011和10,477,994。该知识产权涵盖的主题包括基于位置的数据传输、基于位置的权限和自动内容呈现等。BillJCo在2019年将这些指控告知苹果。此外,诉讼中的专利以及BillJCo信标组合的其他知识产权在苹果自己的专利申请中被引用。

诉讼要求赔偿侵权行为、损失和法庭费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