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ad最新资讯  > 正文

mini-LED材质虽有改善 但新款iPad Pro仍存在高光溢出现象

2021-05-25 11:44 · 稿源: cnbeta

尽管苹果官方表示 12.9 英寸 iPad Pro 装备的 Liquid Retina XDR 已最大化减少了高光溢出现象(blooming effect),但是部分用户表示这个问题依然存在。苹果上月推出了新款 iPad Pro,其中 12.9 英寸型号最大的卖点就是使用了 Liquid Retina XDR 屏幕。这种 Mini-LED 材质的屏幕即将登陆 MacBook 型号中。

在苹果官方发布的支持文档中,Liquid Retina XDR 材质的设计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典型的局部调光系统的权衡,其中LED的极端亮度可能会导致轻微的光晕效果”,这种情况在较暗的场景中尤为明显。

在官方支持文档中写道

普通局部调光系统中的 LED 区域大于 LCD 像素大小,所以 LED 亮度极高时可能会出现轻微的高光溢出现象,而 Liquid 视网膜 XDR 显示屏在普通局部调光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这款显示屏借助超小的定制 mini-LED 设计、业界领先的 mini-LED 密度、大量可单独控制的局部调光区,以及能在保持图像保真度、极高亮度和对比度的同时对光线进行塑形的定制光学薄膜,来实现清晰的屏幕性能。

不过有新款 iPad Pro 用户在推文中反馈这个高光溢出现象依然存在。推文中写道:“这是我到目前为止对 M1 #iPadPro 屏幕的体验。在黑暗的房间里,在黑色背景上的 UI 元素非常明显,但这是我真正注意到它的唯一情况。对于这种显示技术来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但对于 OLED 来说,还是很刺眼。”

在靠近点亮(lit-up)区域就会出现人工亮度,这就产生了高光溢出现象。而 OLED 材质面板在单个像素点点亮的情况下,不存在高光溢出现象。这在iPhone 12的显示屏上是很明显的。而由于是 Mini-LED 材质,因此这种高光溢出现象是不可避免的。但对于那些经常在较暗环境下使用的部分用户来说,这影响了用户体验。

2021 年新的iPad Pro的高光溢出现象在从偏离角度观看时最为明显。屏幕上较亮的区域周围存在一种色调。我们不确定苹果是否能在即将推出的iPad Pro型号中解决这个问题,但OLED显示屏将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