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宣布 2021 年车用 MCU 芯片产量将提高至 60%

2021-05-24 11: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4日消息:日前丰田、本田等日本车企,大众、福特和通用汽车等已削减产量,现代起亚等韩国车企也因「缺芯」遭遇新一轮停产。目前不仅仅是车企,面板、笔电、手机、小家电等均有不同程度的缺芯困扰。5月20日,福特汽车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对于汽车行业造成的持续影响,公司将于6月份暂停或者削减8家北美工厂的生产。

对此,台积电在美国半导体视频峰会上再度表态支持汽车产业,今年车用MCU产量将同比增长60%。台积电强调,该公司已经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包括重新调整其它行业客户的产能,以优先满足车用芯片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车用芯片并非台积电的主要业务,去年销售收入占比仅为3%左右。

在日前的举办的高通技术与合作峰会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称,从去年年底到现在,整个半导体行业面临缺货,高通也不例外。因为缺货,高通自己的销售「每天被客户追货追得都很辛苦」。他预计,这样的状况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