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me最新资讯  > 正文

疯狂的Chia币规模已超115.3亿GB 且没有放缓的趋势

2021-05-24 11:00 · 稿源: cnbeta

1 个月前,你可能听说过有人正在疯狂扫货硬盘用于 Chia 币挖矿,当时它的网络规模还不到 600 PiB(约 6.3 亿GB);然而时隔 1 个月,它的网络规格就迅速扩张到了 10 EiB(约 115.3 亿GB)。这绝对是一个非常疯狂的存储空间,而且更重要的是监控数据表明没有放缓的趋势。

挖掘 Chia 涉及两个不同的阶段。第一阶段被称之为播种(plotting),也就是在 Chia 中写入先将加密数据写入硬盘;第二阶段叫做耕种(farming),这个时候你只需要坐下来等待,然后希望你的播种能赢得一个块(block)。

播种的过程需要占用CPU、内存(每个P盘线程默认需要4G内存空间)和硬盘临时空间(生成K = 32规格的播种文件大概需要占用332G临时空间)。因此播种(Plots)的过程建议采用性能较好的CPU、16G以上内存和固态硬盘(建议合计2T以上的M2.NVME协议SSD)。

最常见的播种大小是K32或101GiB。要写1个K32情节,你至少需要2个线程,大约3.4GiB的内存和大约1.6TiB的写入量。而写入 1 个 K32 播种就需要从占用 NVME 上 1.6 TiB 的写入量。也就是说,有人计划写 100 TiB 的播种(或 1010 个播种)将烧掉 1.6PB 的 NVME 写入量。这就意味着 Chia 非常占用 NVMe 硬盘。

例如,三星970 EVO Plus(1TB)的额定容量为 600TBW(总写入TB),在烧毁之前只能写入 375 个Chia K32 播种。当然,一旦最后的K32 播种准备好了,你需要永久地存储它,然后才能耕种它,这就是你的硬盘空间的作用。

现在网络空间大小为 10EiB,意味着大约有105,891,699个K32播种存在(实际上也有混合的K33,但这对计算没有什么影响,所以我们现在不谈这个)。每个K32播种需要1.6TB的写入量来创建。因此,换句话说,人们已经烧掉了价值 186 Exabytes 的NVME写入量,以达到10 Exabytes 的Chia净空间的总输出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