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大量用户给Facebook打1分低评 抗议公司审查巴勒斯坦账户/帖子行为

2021-05-24 10:59 · 稿源: cnbeta

支持巴勒斯坦的活动人士正展开一项新的协调运动,号召降低 Facebook 的应用评级,以抗议 Facebook 公司涉嫌审查巴勒斯坦账户和帖子的行为。这项活动已经在包括 Twitter 和 Facebook 等社交媒体网站上启动,呼吁人们在苹果 App Store 和Google Play Store 上给 Facebook 打一星评价。

目前来看这项活动得到了部分人的支持。上周,在收到数以千计的一星评论后,社交网络的平均星级评价从5分多钟下降到2.3分,周六晚上在Google应用商店的平均星级评价为2.4分。许多评论中都提到了 Facebook 涉嫌压制巴勒斯坦人的声音,以及 #FreePalestine 或 #GazaUnderAttack 等标签。

根据NBC新闻审查的内部留言板截图,在Facebook内部,该活动被非常严肃地对待,并被归类为SEV1,即 "严重程度1",这是网站出现重大问题时内部使用的描述词。SEV1是仅次于SEV0的第二高优先级的网站事件,SEV0是在网站瘫痪时使用。

一位高级软件工程师在 Facebook 的内部留言板上发帖说:“随着最近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升级,用户的信任度大大下降。我们的用户对我们处理这种情况的方式感到不满。用户感到他们正在被审查,得到有限的传播,并最终被沉默。因此,我们的用户已经开始通过留下1星评论来抗议”。

根据泄露的内部讨论截图,Facebook 联系了应用商店,询问他们是否会删除负面评论。根据一名 Facebook 员工的帖子,苹果拒绝了,她说她就这个问题联系了苹果的开发者关系团队。

脸书、Twitter和其他社交网络多年来一直被指控通过删除亲巴勒斯坦的帖子和账户来审查巴勒斯坦的声音。在本月以色列和哈马斯的冲突中,巴勒斯坦人和他们的支持者说,这个问题更加严重。倡导数字权利的非营利组织Access Now在Twitter上记录了许多例子,包括Instagram限制提及阿克萨清真寺的标签,该清真寺是本月早些时候以色列警察和巴勒斯坦朝拜者之间发生冲突的地点,以及Twitter限制美国巴勒斯坦作家Mariam Barghouti的账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