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ad最新资讯  > 正文

M1 iPad Pro高负载运行下CPU和GPU的综合负载可达20W

2021-05-23 21:06 · 稿源: cnbeta

我们知道M1 iPad Pro采用了桌面级芯片,考虑到它的厚度和重量,这令人难以置信。当然这也可能意味着对于高负载下的CPU和GPU运转将比传统的智能手机芯片组消耗更多的电力。根据所做的一系列测试,情况正是如此。

Twitter上的Golden Retriever公布了M1 iPad Pro的部分功耗测试结果,鉴于重新设计的iMac中发现的相同芯片也进入了苹果的旗舰平板电脑,你可以预计它将消耗相当多的电力。根据该推文,玩《神曲》《原罪II》可以让M1芯片真正发挥其力量,这款8核CPU和8核GPU的综合负荷达到19.9瓦的功耗。

当然,20W左右可被看成是SoC消耗的最大功率,但正常运行下消耗并不会有那么高,主要取决于M1 iPad Pro的任务压力有多大。在回帖讨论说即便是被认为能耗控制较差的Exynos 2100也仅消耗了大约5-6瓦,那么这是否意味着M1是一个低效的部件?

完全不是,因为M1不是被设计成一个简单的移动芯片。它的架构和电源效率也使它能够被塞进像iPad Pro一样薄的包装中。在Twitter上进行的讨论是,如果Exynos 2100有更多的内核,它的表现一样会更好。不幸的是,增加更多的核心可能会导致撞到温度墙而降频,但M1事实上并没有表现出这一点。

这种功耗也可以解释为什么12.9英寸的M1 iPad Pro的电池比2020年的版本更大,因为以前的A12Z仿生处理器可能永远不会接近达到这样的结果。这也可能意味着M1X,或M2,无论苹果决定如何称呼,都可能会消耗更多的电力,这意味着新的MacBook Pro型号可能具有精心设计的冷却解决方案,同时也可以提供无可挑剔的性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