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城市周末拥堵榜出炉:北上深居然没进前10

2021-05-23 17:14 · 稿源: 快科技

5月23日,百度地图公布2021第一季度中国城市周末拥堵榜单。

其中,交通拥堵评价指标是基于百度地图海量交通出行、车辆轨迹、位置定位等数据挖掘计算所得。

本报告将全国100个城市根据其汽车保有量水平划分为4类分别进行拥堵排名。城市周末拥堵情况往往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休闲娱乐需求以及旅游景点分布等因素有着紧密关系。

据百度地图发布的榜单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周末拥堵指数排行TOP3的城市依次为西安、重庆和成都。

挤入前10的另外七座城市为:郑州、乐山、杭州、广州、贵阳、兰州、昆明。

从汽车保有量级划分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城市周末交通拥堵榜单中,西安、重庆、成都的周末拥堵指数在汽车保有量超300万级城市榜单中的排名前三。

在汽车保有量200万-300万级别城市中,杭州、广州、昆明周末拥堵指数位列TOP3。

在汽车保有量100万-200万级别城市中,贵阳、徐州、长春周末拥堵指数位列TOP3。

在汽车保有量低于100万级别城市中,乐山、兰州、咸阳周末拥堵指数位列TOP3。

百度地图按季度发布的《中国城市交通报告》,为政府管理部门及科研院所开展城市研究、制定城市规划提供了数据参考。

未来,百度地图将利用自身数据和技术优势,持续提供更可靠、更全面的数据信息,洞察公众出行态势,助力城市交通的建设和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站城融合 赋能城市中国城市轨道交通TOD发展大会在锡召开

    站城融合,赋能城市。 9 月 22 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TOD发展大会(以下简称TOD发展大会)在江苏无锡召开,来自全国 51 个拥有城轨交通的城市代表团,和城轨交通TOD全产业链的 700 多名代表共襄盛会。遵循城轨交通站城融合可持续发展理念,TOD发展大会全面总结城轨交通TOD的创新实践和经验做法,为推动我国城轨交通场站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利用、促进城轨交通和城市发展协�

  • 假期第一天哪座城市最堵?航拍多地高速拥堵 尾灯连成红线!

    9月29日,中秋国庆假期正式开始,全国各地同时开启堵车模式”。有人为了避开出行高峰,特意提前出发,有的甚至提早了三天,结果依然被堵在路上,网友们纷纷调侃预判了别人的预判”。江苏长深高速惠州段、江苏沿海高速盐城段也分别达到了34公里、33公里。

  • 北上广深开始 优衣库中国宣布涨薪:最高可提升44%

    优衣库中国宣布自2023年10月起实施薪酬调整,据悉,本轮调薪对象主要是北上广深的店铺全职员工和实习生,以及作为中坚力量的员工群体。本次调薪后,员工平均年薪涨幅跟调薪前相比,平均可提高28%左右,最高可提升44%左右,未来可能将调薪拓展到北上广深之外的其他中国大陆城市。本次加薪包括基本工资和奖金,覆盖约8400人,包括迅销总部、门店员工,其中,员工的起薪将从目前的25.5万日元增加到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4万元;新上任门店经理的起薪将从29万日元升增加到3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

  • 国庆热门景区排行出炉:西安大唐不夜城坐上火箭 排名第4

    国庆热门景区排行榜来啦!10月2日消息,据高德《十一出行报告》显示,国庆假期热门景区TOP3为天安门广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和上海外滩。西安大唐不夜城如同坐上火箭,排名上升66名,位列第四。大唐不夜城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建有大雁塔北广场、玄奘广场、贞观广场、创领新时代广场四大广场,西安音乐厅、陕西大剧院、西安美术馆、曲江太平洋电影城等四大文化场馆,大唐佛文化、大唐群英谱、贞观之治、武后行从、开元盛世等五大文化雕塑,是西安唐文化展示和体验的首选之地。此外,2022年十一首日只有1名游客的九寨沟,

  • 滴滴企业版9月大数据出炉 这三地上榜热门出差城市TOP3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10日金九银十消费旺,就连出差也多了起来。滴滴企业版数据显示,企业商旅需求自9月来逐渐走强。本轮差旅旺季,出差最热门城市TOP3为:北京、上海、深圳。大连、长沙、石家庄成为差旅热度增长最快的三座城市。滴滴企业版数据显示,9月企业差旅需求整体环比8月上涨约13.5%。其中,机票预订上涨13.1%、火车票预订上涨17%、酒店办理上涨12.4%。滴滴企业版�

  • 九月AI公司投资排行出炉,最高投资额达40亿美元

    随着大模型技术的爆发,人工智能行业也吸引了众多资本的目光。不管是做基础大模型的企业是在研究AI应用落地的公司,只要打出人工智能的名号,就能收获不少的投资。Pixis开发了可让增长营销受益的可访问人工智能技术,并拥有丰富的产品套件,包括定位、飞行中性能优化和生成AI能力。

  • 轻微事故后不挪车致严重拥堵2公里 奔驰大哥看不下去了:贴脸输出

    10月6日消息,开车上路难免会出现一些小剐小蹭,如果事故不严重且责任分明,完全可以拍下现场照片或视频后将车子挪到不碍事的地方协商或者叫保险,但总有人宁肯原地等待致后方严重拥堵也不肯挪窝,这不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疯狂对其贴脸输出,让人大呼马路判官”。可以看到堵车的尽头是两台车发生了轻微追尾,一台白色的吉利银河L7,一台黑色的大众轿车,它们就

  • 1000只鸟集体撞向一栋大楼后死亡:城市光污染惹祸

    人类城市化发展过程中,势必会对自然造成不少负面影响,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鸟类撞上大厦,这不,近日就发生了一起较大规模的集体撞鸟事件。据美媒10月7日报道称,近1000只鸟类在4日晚撞上芝加哥麦考密克展览中心的窗户后死亡,尸体堆得像地毯一般。研究人员估计,美国每年约有亿只鸟类撞上窗户死亡,鸟类生态学家表示,通过调暗灯光,贴上便于鸟类识别的标记等,可预防类似的实践发生。

  • 安兔兔9月安卓旗舰性能出炉:一加Ace 2 Pro蝉联夺冠

    快科技今日公布了9月安卓性能榜,一加Ace2Pro以166万的高分霸榜第一。值得一提的是,8月安兔兔安卓旗舰手机性能排行榜,一加Ace2Pro同样位居第一。在安兔兔榜单中,排名靠前的依然主要为骁龙8Gen2机型,仅有最后一名是搭载了天玑9200的iQOONeo8Pro。

  • 波兰酒厂聘任机器人当CEO:没有周末 24小时待命

    波兰一家酒精饮料公司Dictador宣布,将任命人工智能机器人为首席执行官。去年8月,这家公司任命了名为米卡的机器人作为其实验性首席执行官,米卡是人工智能驱动的人形机器人,体型和身高都和人类相似,除了双脚是以轮子来移动。早在2017年,阿里巴巴创始人兼CEO马云曾做出预测:机器人很可能会作为30年来最好的CEO登上时代周刊的封面。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