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爆料称英伟达Ada Lovelace与AMD RDNA 3新显卡性能都将翻番

2021-05-23 09:43 · 稿源: cnbeta

知名爆料人 @Kopite7Kimi,刚刚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连串有关英伟达下一代 Ada Lovelace“GeForce RTX”与 AMD RNDA 3“Radeon RX”新 GPU 的更多细节。其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两家公司的显卡新品,都将迎来将近翻倍的性能提升。不过由于距离新一代产品上市仍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对其性能预估还是持保留态度。

首先,两家公司的下一代 GPU 将采用台积电 / 三星的 5nm 工艺节点,具体架构包括英伟达家的 Ada Lovelace(AD102)、Hopper(GH202),以及 AMD 家的 RNDA 3(Navi 3X)。

从细节层面上来看,似乎 Ada Lovelave 只是在 Ampere 基础上的一个小过渡,但它仍将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相比之下,Hopper 将会带来更加革命性的改进,无论是设计(功耗 / 封装)、还是性能(光栅 / 光追)方面。

Kopite7kimit 认为,新一代显卡有望获得 100 TFLOP 的 FP32 算力。尽管听起来似乎乐观得过了头,但考虑到当今的 GPU 依赖于更快、更高效的计算模型,这样的目标也并非遥不可及。

在主打消费级市场的专用芯片上,我们将迎来计算性能的重大提升。以 Ampere GA102 作为基准,Ada Lovelace(AD102)有望达成 2.2 倍的性能,而 AMD RNDA 3(Navi 3X)更可能翻至 2.5 倍及以上。

有传闻称,即将到来的 RNDA 3 GPU 将在光栅性能方面远超英伟达竞品,这点或归功于 AMD 在 Radeon RX 家族中率先引入的多芯片(MCM)设计。

与此同时,英伟达有望迅速过渡到 Hopper MCM GPU 系列,以使之性能提升到 Ampere GPU 的三倍以上(以下是预期的性能提升)。

(图 via WCCFTech)

据说英伟达和 AMD 下一代 GPU 的主要瓶颈,都卡在了显存带宽上。如果 GDDR6X 难以进一步提升,则我们很可能在 2022 ~ 2023 年间看到两家公司重新拥抱 HBM、或者采用新一代 GDDR 显存,同时迎来功耗方面的大幅增加。

此外为了缓解这方面的压力,GPU 制造商很可能更加倚赖于 GPU 的缓存技术,比如 AMD 在 RNDA 2 GPU 上引入的“无限缓存”(Infinity Cache),以绕过带宽瓶颈并降低总体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